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穆雷闯进罗杰斯杯决赛 超纳豆排名升至世界第二

2009年08月17日13: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引子 已有足足四年,世界男子网坛排名前两名一直被费德勒和纳达尔霸占着,而费纳之间此起彼伏的竞争就像是网坛的一支美妙的“恋曲”,如今,这支“恋曲”被第三者“插足”了——穆雷昨天在罗杰斯杯男单半决赛中,不仅2比0击败法国人特松加闯进决赛,而且在ATP最新的排名中将超越纳达尔升至世界第二。

男子世界网坛终于有了真正意义上的改变。

  动态

  穆雷获胜

  超越纳豆

  被誉为硬地大师的英国小伙子穆雷连日来在罗杰斯杯一路过关斩将,在昨天凌晨决赛席位之争中,迎战此前将费德勒淘汰出局的特松加,穆雷凭借关键分的把握占据场上主动,最终以6比4和7比6(8)力克对手,晋级决赛。

  闯入罗杰斯杯决赛仅仅为穆雷几个大师头衔锦上添花,最重要的意义在于“超越”——穆雷的积分从晋级决赛的那一刻已经超过纳达尔,而且无论是否最终夺冠,今天,各位球迷就可以在ATP官网上看到穆雷的笑脸出现在世界排名第二的位置,仅排在费天王之后。这是自2005年7月25日以来,男子网坛前两名首次出现除费德勒和纳达尔之外的第三个人名字。

  面对自己所创造的个人最佳排名,穆雷也激动不已:“已经四年了,费德勒与纳达尔一直是第一与第二,要想打破他们这种均衡是如此难的一件事情。能够来到他们中间的位置无疑是非常特别的感受。”

  有趣的是,去年的今天,纳达尔正好赶走费德勒当上了世界第一,而最近40多天来,他却接连丢掉了第一和第二的位置。

  影响

  巅峰对决 提前上演

  穆雷还在为自己冲破费纳的垄断格局而雀跃时,有些球迷对于这种具有“超越”意义的行为却不领情。因为他们担心以后看不到纳达尔与费德勒在大满贯决赛中的巅峰对决。

  根据目前绝大部分网球赛事种子选手分区规则:1号种子选手永远在对阵签表的顶端,2号选手在签表末端,以避免排名前二位的选手提前相遇;3、4号种子选手永远在签表之中,只是谁在1号种子的上半区,谁在2号种子下半区由抽签决定。如今穆雷上升到世界排名第二,那么在世界前三同时参加的赛事中,他将以2号种子身份参赛。而以3号种子参赛的纳达尔与费德勒在决赛前就遭遇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分析

  第二相争 你进我退

  不仅是球迷,许多专家也开始饶有兴趣地推算,穆雷能在第二的位置上坐多久?事实上,如果纳达尔能够在今日开赛的辛辛那提大师赛夺冠,就能将第二的位置“抢”回来。

  根据ATP今年新的积分规则,每过去一周,球员们就要加上上一周内获得的积分,同时又要减去一年前相应的一周内取得的积分。本次罗杰斯杯赛前,纳达尔被扣除的分数含有去年大师赛的800分以及去年参加奥运会的奖励积分,在这样的情况下,穆雷即使在罗杰斯夺冠,也只比纳达尔多485分,如果辛辛那提大师赛,纳达尔能打进决赛,就能将这些分差挽回,毕竟穆雷是去年该项赛事的冠军,要保的积分可比纳达尔多得多。当然,如果穆雷延续去年硬地赛事的强劲表现,有伤在身纳达尔要想在美网前获取世界第二的位置,基本无望。 记者 余彦姝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