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家军男篮亚锦赛决战蒙羞 一战创四项尴尬纪录

2009年08月17日13: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在众多天津球迷“退票”的呐喊声中,中国男篮结束了45年来的最耻辱一战。52∶70不敌卫冕冠军伊朗,郭家军不但丢掉了亚洲冠军,更创下了中国男篮亚锦赛最大输球分差,半场最低得分,单节最低得分,首次主场丢掉冠军4项尴尬纪录。

  昏睡半场

  郭家军惨遭“血洗”

  20分钟之内,竟然没有赢得一次罚球机会;11次出手,居然仅有杜锋投中一个三分球;大郅、阿联双塔出击,对手抢到的前场篮板,竟然比中国队的篮板总数还多。这就是亚洲的无冕之王,这就是北京奥运会与西班牙血战到底的中国男篮?

  家门口迎战卫冕冠军,中国男篮却彻彻底底被“羞辱”了一番。首节较量,面对身高2米18的哈达迪,阿联、大郅未战先怯,始终不敢杀入篮下,冲击对手的内线。而在巴赫拉米、卡瑞尼等伊朗外线的压迫下,朱芳雨、王仕鹏等人更是没有出手的机会。前10分钟对决,中国男篮仅仅得到10分,篮板球更是输了9个之多,被伊朗队异常轻松地以21∶10先声夺人。

  第一节“沉睡”,第二节,郭家军更是完全“昏睡”。彻底进入无进攻、无防守、无篮板的“三无”状态。竟然被对手打出一波11∶2的高潮,伊朗队一度以38∶20扩大优势。阿联、杜锋内外开花,中国男篮好不容易将比分追至25∶38。但哈达迪强攻得手,艾米尼压哨上篮得手。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令人震惊地以25∶42落后。而要不是伊朗队的罚球只有10罚2中,郭家军落后的分数还要更多。

  眼看中国队被对手羞辱,场边的众多球迷甚至悲愤地呐喊“姚明回来,郭士强上场”。

  反击乏力

  神勇大郅难挽败局

  宝贵的中场休息,中国队众将依旧未能从睡梦中惊醒。第三节伊始,哈达迪、阿法赫则内外开花,伊朗队打出一波7∶0的高潮,双方的分差迅速被扩大至24分之多。此时,胜负已经无关大局,但如此耻辱的低迷,却必须有人拯救。

  危急时刻,大郅挺身而出,再度扮演了郭家军“救世主”的角色。两罚两中、跳投得手、两度打3分得手,大郅一人豪夺12分,力助中国队在本节与对手战成14∶14。三节战罢,伊朗队以56∶39继续领先,实际上已经提前锁定了胜局。

  最后一节拼杀,我们从郭家军的身上,依旧看不到丝毫的血性。除了大郅一人苦苦支撑之外,其他的队员几乎全在“打铁”。伊朗队则在哈达迪的率领下,始终占据场上优势,最终在天津成功卫冕。本场较量,大郅拿下全场最高的24分,哈达迪则砍下19分、17个篮板。 记者 张勇

  中伊亚锦赛交战记录

  第11届亚锦赛 时间:1981年 地点:印度卡拉奇

  小组赛:中国 116∶70 伊朗

  中国男篮夺得冠军,伊朗队获得第八名

  第12届亚锦赛 时间:1983年 地点:中国香港

  小组赛:中国 97∶74 伊朗

  中国男篮夺得冠军,伊朗队获得第五名

  第15届亚锦赛 时间:1989年 地点:中国北京

  复赛:中国 115∶72 伊朗

  中国男篮夺得冠军,伊朗队获得第五名

  第16届亚锦赛 时间:1991年 地点:日本

  复赛:中国 103∶47 伊朗

  中国男篮夺得冠军,伊朗队获得第六名

  第19届亚锦赛 时间:1997年 地点:沙特阿拉伯

  小组赛:中国 99∶66 伊朗

  中国男篮获得亚军,伊朗队获得第八名

  第22届亚锦赛 时间:2003年 地点:中国哈尔滨

  小组赛:中国 93∶69 伊朗

  中国男篮获得冠军,伊朗队获得第五名

  第23届亚锦赛 时间:2005年 地点:卡塔尔多哈

  小组赛:中国 76∶61 伊朗

  中国男篮获得冠军,伊朗队获得第六名

  第24届亚锦赛 时间:2007年 地点:日本德岛

  小组赛:伊朗 77∶68 中国

  中国男篮获得第10名,伊朗队获得冠军

  第25届亚锦赛 时间 :2009年 地点:中国天津

  决赛:中国52∶70伊朗

  中国男篮获得亚军,伊朗队获得冠军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