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林丹世锦赛三连冠创历史 成世界羽球男单第一人

2009年08月17日1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南快报

  昨天,羽毛球世锦赛男子单打决赛,陈金已经表现得足够出色,但他还是没能拿到金牌,因为他的对手是林丹。

  2:0(21:18、21:16),林丹战胜队友陈金夺得男单冠军,实现了世锦赛的三连冠,这是世锦赛历史上前所未有的。

用外国媒体的话来说,林丹征服了世界。

  昨天的男单决赛,陈金依然表现得非常积极,双方首局的比分也一直处于胶着状态,虽然陈金顽强地追到20:18,但最终没能实现逆转。第二局比赛和第一局如出一辙,林丹又是在双方战成14平时连续得分,以20:15拿到5个赛点,并且最终赢了比赛。

  这场比赛的胜利帮助林丹实现了在世锦赛赛场上的三连冠,从而超越了所有前辈,成为史上第一人,在他之前,只有当年的国手杨阳曾经有过两夺世锦赛男单冠军的表现。与此同时,林丹的胜利还创造了一个纪录,目前,他已经在世锦赛赛场上取得了16连胜,这同样是前无古人的表现。

  女单方面,卢兰战胜谢杏芳夺冠,男双方面,蔡赟/付海峰夺冠。

  父亲披露:2012年前,林丹不结婚

  记者:林丹世锦赛三连冠,您现在心情如何?赛后您是怎么庆祝的?

  林父:很高兴,为林丹感到骄傲!比赛一结束我就下楼放鞭炮,5000响的,这个只有他在世锦赛和奥运会夺冠时我才会放的。整栋大楼的邻居们也都来我家祝贺。

  记者:现在林丹是奥运冠军,世锦赛三连冠,毫无争议的世界羽坛第一人,我们觉得林丹几乎进入到无敌的境界了,您怎么看?

  林父:无敌是不可能的!只能说现在林丹的状态不错,关键是他心理成熟了,打得不急不躁,而且综合能力也可以。但其实你看陈金这位小将综合实力是不错的,也曾在以前的比赛中战胜过林丹,今天第一局20:14林丹领先后,陈金一口气连追4分,当时我都有些担心。

  记者:除了比赛场上,生活中的林丹看上去也成熟了很多?

  林父:是的,今年2月份我去北京呆了两个多月,这么多年来我很少和儿子在一起呆这么长时间,我发现林丹无论是说话、做事都比以前成熟、稳重很多,原来他的性格还是有些急躁,奥运会夺冠后让他改变很多。

  记者:赛后林丹为什么没有像以往那样激情庆祝?

  林父:嗯,这个可能是印度那边安全的原因,不太好进行庆祝。这些天我和他妈妈也一直都在担心,我们就这么一个独生子,媒体都报道那边恐怖袭击啊,还有流感什么的,我们每天都要关注新闻。

  记者:世锦赛结束了,大家比较关心林丹什么时候结婚,还有是否会坚持到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林父:作为父母,我们一定支持儿子的想法。林丹这孩子是有韧性的,不言败的,他个人的愿望是希望能保持自己的状态,坚持到2012年的奥运会。至于个人问题,可能要暂时搁在一边,但无论怎样我们都会支持他。

  本报记者 张冠军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