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永波:国羽两收获令人欣喜 混双失冠非无实力

2009年08月17日13: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大幕落下,中国队最终获得四金三银四铜的优异战绩,这也让总教练李永波倍感轻松。赛后,他在点评中国队的表现时表示,这是中国队得到的最好回报。

  本次比赛中,中国队的新人老将表现都很突出:林丹世锦赛三连冠,完成了自己的伟业;卢兰拿到自己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老将蔡赟/付海峰、张亚雯/赵婷婷如愿夺冠;其他年轻队员大部分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新人成长,老将仍然发挥着光和热,李永波表示这是中国队的两大收获。

  李永波说:“林丹在这些年来已经获得了12次世界冠军,很少有人在目前这种激烈的竞争中还能保持如此高水平,他是男子单打第一人。陈金的表现也不错,淘汰陶菲克证明他正在重新回到最高水平上。但是男子单打方面,我们还是应该再重新挖掘一些新人。在女双和女单上,我们都是老队员带着年轻队员来参赛。女单是谢杏芳带着三个年轻的,除了王仪涵表现略失水准外,谢杏芳、卢兰和王琳都顺利打进前四名,老运动员充分发挥了传帮带的作用。女双决赛也非常精彩。张亚雯和赵婷婷两名老运动员,为羽毛球事业奋斗了很多年,最终获得冠军是非常好的事情。当然年轻队员发挥也不错,成淑、赵芸蕾、马晋、王晓理都还是不错的。我对女双的未来还是很有信心的,在这个项目上我们的基础比较厚实。”谈及没有进入四强的混双,李永波表示这并不意外:“其实历来我们的混双都比较薄弱,只有一对真正有实力的选手。现在混双我们有四对水平较高的选手,但他们这次的发挥不是很好。回去我们还会总结,因为我们的混双不是没实力,心态是一个问题,而且技战术也不够丰富。”

  李永波还表示,对于有实力的老队员,中国队将尽量挽留他们,希望他们能带年轻队员走得更远、更好。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