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老将林丹成就世锦赛三连冠 风云组合险胜获加冕

2009年08月17日13: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本报海德拉巴今晨专电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昨天在印度海德拉巴落幕,中国羽毛球队表现出色,在四项进入决赛的比赛中全部获得了冠军。“风云组合”蔡赟/付海峰顽强地击败韩国名将李龙大/郑在成,勇夺世锦赛男双冠军;男单选手林丹击败队友陈金,实现了自己的世锦赛三连冠。
五个单项比赛中,唯一进入决赛的欧洲选手、丹麦混双组合雷伯恩/莱特击败了印尼的维迪安托/纳西尔,为欧洲获得一枚宝贵的金牌。

  五项决赛中的三项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这也说明了中国羽毛球队的优势地位。在男单决赛中,奥运会冠军林丹面对陈金打得很轻松,以2比0(21比18和21比16)获胜,实现了自己的世锦赛三连冠。女单决赛中,老将谢杏芳没能以一枚世锦赛金牌结束自己的国家队生涯。在与“小花”卢兰的较量中,谢杏芳以0比2(21比23和12比21)失利,最终收获一枚银牌,卢兰拿到个人首个世锦赛女单冠军。女双决赛中,仍是老将笑到了最后。北京奥运会后一直坚持训练的张亚雯和赵婷婷在自己的最后一次世锦赛比赛中没有辜负自己,以2比1(17比21、21比17和21比16)击败小将成淑/赵芸蕾,圆了她们期待多年的世锦赛冠军梦。

  男双决赛在中国选手蔡赟/付海峰和韩国名将李龙大/郑在成之间展开,蔡赟/付海峰以21比18先胜一局,但以16比21输掉第二局。决胜局中,双方比分从5平到8平、从11平到19平,最后一直打到26平。关键时刻李龙大推底线出界,郑在成放网失误,中国队以28比26险胜,蔡赟/付海峰第二次品尝到世锦赛男双冠军滋味。

  混双决赛中,丹麦选手雷伯恩/莱特制造“丹麦童话”,他们以2比0(21比13和21比17)击败印尼名将维迪安托/纳西尔,为欧洲夺得一枚宝贵的金牌。(印文)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