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乒削球小将脱颖而出 帖雅娜冯天薇成手下败将

2009年08月17日13: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迟昕欣)虽然缺少了张怡宁、郭跃、李晓霞,但显然中国女乒的小花们已经学会“照顾”自己,并且学着大姐姐摘金夺银、捍卫女乒的荣誉。在本次中国公开赛天津站的比赛中,“双冠王”刘诗雯自然抢眼,但人们也无法忽视短发齐耳、打起球来颇有点男子气概的削球小将武扬。


  这是武扬第二次代表中国队出战,上一次德国公开赛上她连16强都没打进。此次参加中国公开赛,武扬是从资格赛杀出后,一路创造惊喜,日本美少女石川佳、同为削球打法的荷兰选手李洁、夺冠大热门丁宁、世界杯赛亚军帖雅娜、新加坡名将冯天薇都成了她的手下败将。如何能“削”倒这么多名将,武扬自己的解释是“心态好”。“我就是一场一场拼,没有出现落后时放弃、领先时放松的局面。”武扬如是说。

  17岁的武扬6岁开始学习乒乓球,才打了半年就被老师看中选去打削球。从儿童比赛到青少年比赛,削球打法帮助武扬夺得了不少冠军。进入国家队后,武扬因为打球旋转好、具有男性化的特点,一到封闭集训就被调入一队,与一队的大姐姐们切磋。在武扬心中,削中带攻的丁松是她的偶像,而眼前队友范瑛则是她学习的榜样。“在抢攻方面和临场的技战术转换方面我和范瑛还有不小的差距。”武扬说。

  获得中国赛的女单亚军,武扬一炮而红。决赛与刘诗雯一役,她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不过武扬还是很谦虚地说:“看上去只差一步,实际上还有很远。”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