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民间大力士挑战赛”海选登场 猛男们各怀绝技

2009年08月17日14: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8月16日下午,由本报和海东青健身俱乐部重磅推出的“湖南首届民间大力士挑战赛”首场海选(卧推),在雨花亭中江国际花城二楼威猛上演。

  家住长沙县星沙镇的何海军成了当天的大明星。虽然他举起的130公斤并非当日最重,但由于体重较轻,他成了首场海选相对力量组的第一名。

张正兵则以155公斤的成绩成为绝对力量组的“大力王”。

  只顾遗憾,何海军不知自己拿第一

  比赛结束后半个小时,何海军还在“唉声叹气”,“太可惜了,我举起140公斤应该完全没问题的,最好的时候我能举起150公斤。”

  当日何海军首位出场,成绩为130公斤。在他之后出场的10余位选手都未能打破这个纪录,眼看何海军就要毫无悬念地占据成绩榜第一,此时,45岁的陈健康半路杀了出来,他举起了150公斤,这是当天相对力量组举起的最重重量。

  在众人簇拥下,陈健康幽默地透露着健身秘诀,“我经常和朋友打牌,输了的就做俯卧撑。要看个人牌技如何,就看身体是否强壮,像我就属于那种牌技特臭的人。”

  站在一旁的何海军正唏嘘不已,但“奇迹”发生了。按照相对力量组的比赛规则,130公斤试举成绩除以体重65.3公斤,何海军的得分为1.99;而陈健康以75.7公斤的体重举起150公斤,得分为1.98。这也意味着,何海军才是相对力量组首场海选的第一名!

  掌声送给大力王和他的“零头”

  绝对力量组的选手,身材都比相对组大了一圈,比赛成绩自然也要强于后者。以155公斤独占鳌头的张正兵今年42岁,从1990年开始便在业余拳击俱乐部练拳,“拳击俱乐部也有类似的健身器材,我每天都练力量。”

  当张正兵试举155公斤的时候,所有人都在一旁为他加油鼓劲。杠铃举起的那一瞬间,众人也几乎集中了全部力量,叫好,鼓掌。

  张正兵无疑成了海选首日的“大力王”,不过仅仅举起张正兵成绩零头的选手李振杰,也同样获得人们的鼓励。

  小李的个子一看就比众人瘦小许多,上大学的他并未进行过力量训练,只是趁暑假来体验体验健身的乐趣。第一把60公斤,小李未能完成。第二把举起50公斤后,第三把小李要了55公斤,这几乎是他的极限,在人们的鼓励下,小李一咬牙,憋红着脸,把杠铃举了上去。“你虽然输给了所有对手,但你赢了自己,小伙子不错!”众人友好地调侃着小李,本来输得很坦然的小李,反而有些不好意思了。■记者 陈普庄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