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白岩松调侃国足:他们跟小沈阳差不多 就是娱乐

2009年08月17日14: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乱弹头条

  8月15日上午,央视“名嘴”白岩松在吉林大学发表了两个半小时的演讲。白岩松自己就是一个爱踢足球的人 。当天,谈起中国足球,他给出了这样的评语:国足基本上跟小沈阳差不多,感觉就像是娱乐。

  “我现在很少看了。”白岩松说,“现在的中国人其实很幸福,打开电视可以看到各种足球比赛,看完了西甲看意甲,看完德甲看英超 ,可转过头来看中国足球,你会发现:中国足球不是一种运动,他们跟小沈阳差不多,感觉就像是娱乐。当中国足球观众,你得有一个好的身体,才能抗得起。”白岩松说自己已 40多岁了,但还在踢足球。“我们应该做一个参与者。”不过,白岩松奉劝大家:“最好少骂中国足球。”

  乱弹:白岩松的话其实算不上惊人之语,确切地说,他的话是说到了人的心坎里。当然,看到“当中国足球观众,你得有一个好的身体,才能抗得起。”这样的语句时,你很难不会心地笑,而后再无奈地摇头,这就是一个标准的黑色幽默。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中国足球只有负面的新闻才能引起人们的兴趣,甚至,“中国足球”这个词本身,就成了一个负面新闻的代名词。暴力血腥的群殴、黑哨假球的比赛和疯狂雷人的球迷,中国足球凭借这些稳稳守住了曝光排行NO.1的老大位置。这让本来发展不健全的中国足球再次蒙上了一层阴影。有网友调侃道,如此有喜感的中国足球已经被娱乐化,建议以后类似报道由娱乐新闻全权代理。

  “高三期”国足集训已经结束,从点球险胜新加坡,到被马来西亚逼成0:0平,国足的表现显然是不能让人满意的。于是,“高二期”赢得的铺天赞扬声被质疑声甚至漫骂声取代了。而球员的斗志问题,再次被推上了前台。据说,一向温文尔雅的高洪波这次也怒了。与马来西亚的比赛结束后,在休息室里,高洪波向所有国脚强调:“每个球员都要有获胜的欲望,要有荣誉感,要有赢下比赛的信念,没有荣誉感就不要进国家队。将来不管是在主场还是客场,不管有什么困难,只要是代表国家队比赛,就必须拿出拼搏、认真的精神面貌,这是教练组的最底线要求。”

  体育的天空,弥漫着浮躁与不安。或许,浮躁的不只是某一些人,而是整个世界都很浮躁。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都在助长着这样的空气。以国足为例,一场比赛打好了,漫天都是赞扬声,队员和教练都被夸成了花。一场比赛打得不尽如人意,马上开始总结、反思 、质疑。而国足只是一个缩影,足球也只是一个缩影。事实上,所有的体育人都在这样浮躁的大环境下彷徨着,只是因为足球这个项目的特殊性,让它太过焦点。反而是越少关注的项目,越能安静一些。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