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竞走选手刘虹上升势头明显 伦敦奥运会欲冲新高

2009年08月17日15: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本报南昌讯 首席记者鄢卫华报道:在江西姑娘刘虹夺得女子20公里竞走铜牌后,中国田径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成绩已上升至1银1铜,远远超过预期。赛前,缺少刘翔的中国田径队低调应战,目标只是“见到一枚奖牌”而已。

  不可否认,炎热的天气对刘虹有较大帮助。“柏林前两天一直是阴雨天气,当时我的心情也是凉的。没想到今天突然放晴,温度还很高。”刘虹赛后笑着向记者透露。

  但更不可否认的是,刘虹近年来的神速崛起,确实为中国女子竞走带来了希望。有关专家介绍说,这位2005年11月才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江西姑娘在2007年世锦赛上仅获第19,但去年4月18日,她在鸟巢举行的好运北京2008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中以1小时29分33秒夺冠。去年的北京奥运会,她以1小时27分17秒的成绩获得第四名,上升势头非常明显。

  更可贵的是,刘虹对规则的理解、对技术的重视确实独树一帜,以往中国竞走在世界大赛的成绩大起大落,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脚下技术不过硬,屡屡出现多人被罚下的难堪局面。而刘虹目前的技术,已基本得到了国际田联竞走方面专业裁判的认可。从成绩上看,刘虹正处于快速成长的上升期,未来几年发展的空间还比较大,伦敦奥运,刘虹有望冲击新高,带来更大惊喜。正如刘虹本人所说:“下一个目标当然是伦敦奥运,在北京奥运会大雨之后,我就一直期待着伦敦奥运复仇的一天。”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