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亚锦赛中国队丢冠 创四项耻辱纪录令人汗颜

2009年08月17日15: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天津8月16日电 谷剑报道:坐镇主场的中国男篮今天在亚洲男篮锦标赛决赛中以52比70不敌卫冕冠军伊朗队,屈居亚军。

  整场比赛中国队处处被动,除王治郅发挥正常外,其他球员乏善可陈。王治郅得到24分8个篮板,易建联11分11个篮板,其他球员得分都在个位数。

伊朗队哈达迪拿下19分17个篮板。中国队三分球18投2中,令人无可奈何。篮板球中国队仅有28个,而对手多达44个,其中有19个进攻篮板。

  本场比赛也创下了中国队亚锦赛中的四项耻辱纪录:单节最低得分、半场最低得分、最大输球分差、第一次在主场丢冠军。比赛数据证明中国队员缺乏进攻性,新科主教练郭士强临场指挥值得商榷。包括本场比赛在内,中国队在亚锦赛上同伊朗队交手9次,7胜2负。此前仅有的一次失利是2007年亚锦赛中国队不敌伊朗,当时中国队由二线队员出战。

  本届亚锦赛季军争夺战中,约旦队以80比66战胜黎巴嫩队,同时获得了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入场券。

  亚洲男篮曾有过中、日、韩三足鼎立的年代。近年来,日本队退出强队之列,韩国队不进则退,亚洲男篮版图在看似“中国一枝独秀”中悄然变化,中东和西亚球队如约旦、伊朗、黎巴嫩等队强势崛起,中国队在姚明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已无优势可言。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