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锦赛开启“林丹时代” 成为历史上首位三连冠

2009年08月17日15: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自2006年以来,林丹在羽毛球世锦赛赛场上以16连胜的佳绩,连续三届夺得冠军。这一成绩已超越了当年的杨阳,林丹成为世界羽毛球史上第一个实现世锦赛三连冠的选手。如果算上去年奥运会男单夺冠,林丹已连续4年拿下年度顶级赛事的冠军,开创了一个完全属于林丹的时代。

  早在2004年,林丹便有了“超级丹”的美名。但雅典奥运会的首轮失利,让林丹一度被媒体戏称为“草鸡蛋”。从2006年开始,林丹以自己的出色表现证明了自己,成为世界羽毛球史上成绩最出色的男单球员。

  和当今其他世界名将相比,“超级丹”究竟强在哪里?

  发挥稳定

  从比赛情况看,林丹最大的特点是水平发挥十分稳定。羽毛球史上从来没有一位男单选手,能像林丹那样,每参加两次国际比赛,就能稳获一次冠军,而且这样的情况林丹已保持了6年。

  2004年和2005年,林丹没能拿下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那时的林丹只能称为“大奖赛之王”。但2006年开始,林丹的稳定发挥又上了一个层次,每年最重大赛事的冠军,他都能手到擒来。从与国外对手的交战记录看,当今世界,没有一人能持有对林丹胜多负少的纪录。无论是印尼的陶菲克、索尼,还是马来西亚的李宗伟、丹麦的盖德,林丹的胜率都很高。

  技术全面

  从身体条件和技术特点看,林丹都有其他世界高手难以企及的地方。林丹的耐力、爆发力都特别好。一般打到第三局,他在体能上的优势更为明显,很少有人能在决胜局将林丹拖垮。

  出色的爆发力保证了他突击进攻能力的发挥,林丹扣杀时球速曾达到时速325公里,目前还没有单打球员超过这个纪录。

  林丹最大的特点是技术全面,他不仅进攻厉害,防守也极具攻击性。飞身鱼跃救球是林丹最让人赏心悦目的标志性独门技术,着地后的飞速跃起反击,更是力量和技术的完美结合,让人不得不佩服林丹超强的能力。

  用脑打球

  林丹比赛时非常自信,有一股舍我其谁的霸气。他在场上激情四溢,头脑却非常冷静,特别擅长捕捉对手的弱点。鲍春来有一次在谈到为什么打不过林丹时曾说:“我不如他会琢磨人”这话道出“超级丹”真正过人之处:脑子特别好使!

  有着过人的身体条件和过人的技术,又有着特别聪明的头脑,这便是“超级丹”能创造“超级丹时代”的原因。

  本报记者 王志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