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易建联完败于老对手哈达迪 丢失证明核心机会

2009年08月17日06: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易建联完败于老对手哈达迪(上图左),王治郅火力尚存,防守却太稀松,中国男篮引以为豪的内线优势就这样化为乌有。

  亚锦赛决赛的一大看点在于:易建联和哈达迪的NBA内战。在很多球迷看来,占据了网队首发位置的易建联,绝对强于在灰熊打替补的哈达迪。然而昨晚,哈达迪却给了易建联一个狠狠的教训。而这不是易建联第一次输给哈达迪,5年前的伊朗德黑兰,男篮亚青赛决赛,中国队也输给伊朗队25分。
那场球,易建联在哈达迪防守下只拿到11分、7个篮板球。

  阿联开场便遭闷棍

  开场第一次进攻,易建联的投篮就被哈达迪狠狠地扇出底线。吃到这个下马威后,易建联的心态明显受到影响。当中国男篮的进攻全面崩溃时,易建联已经不敢在内线和哈达迪进行直接对话,有一次他在三分线外拿球时,哈达迪竟做出“请便”的姿势,结果易建联的三分球投了个三不沾。全场比赛,哈达迪15投9中,砍下19分17个篮板,其中包括7个前场篮板。而易建联15投仅6中,只得到11分、11个篮板。

  其实在本场比赛之前,易建联在亚锦赛保持了极高的水准,在遭遇伊朗之前,易建联场均可以拿到19.2分和10.3个篮板球,网队高层也被这种表现震惊。赛后,哈达迪主动来到中国男篮替补席寻找易建联。看到输掉比赛的后者一脸郁闷,哈达迪也友好地拍了拍他的脸。心情不佳的易建联只是简单地回应了一下,就头也不回地走向了休息室——这是易建联首次作为核心参加洲际比赛,是他证明自己可以成为姚明之后中国男篮领军人物的一个机会,却丢掉了本该到手的冠军。

  取代姚明还需时日

  亚锦赛开赛前,中国男篮主教练郭士强和领队宫鲁鸣曾公开表示,易建联必须在国家队担当起重要的角色,“易核心”这个词也首次被谈及。通过这次亚锦赛,易建联的进步有目共睹,但距离姚明那种统治力,他还有很大差距。亚锦赛前两个月,易建联在美国接受了两个月的特训。到了天津,他一改过去在外线漂着远投的习惯,更多地扎进内线和对手肉搏。可是,他背身单打的技巧显然还需要锤炼,这就让他更适合做一名得分手,而不是像姚明那样,在低位做全队进攻的核心。这次亚锦赛,易建联演砸了,几个月后,更残酷的NBA赛季在等着他。从某种程度上说,易建联在昨晚决赛之前的表现,已经提起了大家的胃口。有评论员说:“球迷对易建联下赛季寄予了更大期望,如果他还是保持场均得到8分、5个篮板这样的水平,显然不会让球迷和球队满足。”然而到时候,易建联在NBA中的对手是邓肯、加内特、诺维斯基这样的超级明星,他还要付出数倍于现在的努力。

  特约记者 狄天 发自天津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