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公里竞走刘虹后发制人 1小时29分10秒夺铜牌

2009年08月17日17: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本报柏林今日电 (特派记者 厉苒苒)  继王浩之后,刘虹成为世锦赛第二天中国队的福将。在田径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她发挥出色,以1小时29分10秒夺得铜牌。

  昨天的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刘虹、杨亚伟、杨明霞三员女将。

前半程刘虹的成绩并不出色,5公里后仅列第11,10公里时才追到第7。但后半程她开始展现自己的实力,比赛进行到15公里后,刘虹与爱尔兰选手朗纳尼并列第2。但在16公里处,刘虹被裁判警告,脚步有所放缓,与朗纳尼的差距就此拉开,最终获得季军。

  “竞走一直就是我们传统的优势项目。昨天王浩拿到第二,今天我拿了第三,这两枚奖牌预示着中国竞走项目有了一个新的开始。”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刘虹以这样一句掷地有声的宣言作为自己的开场白。

  一次次的遗憾之后,终于看到了结果。说起爱徒的这枚铜牌,中国女子竞走队教练张阜新连称“没想到”。“刘虹现在状态其实并没有奥运会前好,只是这次来柏林后,她自己拼得比较厉害,技战术方面运用得也不错。”

  事实上,全运年的到来,也是刘虹、王浩等小将惊艳世锦赛的一大原因。在赛后采访中,刘虹坦言,奥运周期结束后,国外高手一般都进入疲倦休整期,“所以在比赛中发挥都不太好”。而为了备战即将到来的全运会,中国选手们却始终没有懈怠。上高原、出国练,刻苦训练之下,中国竞走军团终于迎来属于自己的奖牌。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