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揭秘博尔特破纪录秘诀 “世界上最快的鞋”立功

2009年08月17日18: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柏林2009年8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周日晚的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 (Olympic Stadium) 上,获得三枚奥运金牌的牙买加人、彪马 (PUMA) 签约运动员乌塞恩-博尔特 (Usain Bolt) 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在100米跑道上以惊人的成绩夺冠,捍卫了其“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这一头衔。

大众宠儿博尔特以9秒58这一创造100米世界纪录的成绩将对手甩在身后。他战胜了对手泰森-盖伊 (Tyson Gay) 和阿萨法-鲍威尔 (Asafa Powell),刷新了他之前在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上创造的9秒69的纪录。这位牙买加短跑运动员脚蹬特制的 Theseus Pro 跑钉鞋赢得了这场胜利,如今这双名为 PUMA YAAM 的跑鞋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快的鞋。

  这场备受期待的比赛是博尔特与美国卫冕冠军盖伊和牙买加短跑队队友鲍威尔之间的一场较量。在这异常激烈的比赛中,博尔特从起跑器上飞奔而出,如离弦之箭,奋力冲过终点。人群在终点处爆发出一阵欢呼。博尔特在他绕场一圈庆祝胜利时展示了更多曼妙的舞步。盖伊以9秒71夺银,鲍威尔以9秒84摘得铜牌。

  兴奋异常的博尔特在越过终点线后表示:“这是我训练一年的成果。这双鞋陪伴我向前冲。我感觉状态非常好。天气很适合我。今晚的观众给予了我很多力量。我只是一直集中精力并保持放松。然后便投入到比赛中。”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