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博尔特1年走完28年的历程 对破200米纪录很低调

2009年08月17日21: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篱笆墙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在柏林的奥林匹克体育场人们见证了牙买加飞人再次提高了人类 速度极限。博尔特将自己保持的9.69秒的世界纪录提高到了9.58秒。他仅仅用一年的时间就走 完了历史上多名运动员用28年才提高的成绩。

  在一年前的北京鸟巢博尔特完成了一项历史的壮举,将人类的极限提高到了9.7秒以内, 并创造了100米和200米两项世界纪录。当时在北京的百米赛道上博尔特很明显在最后放慢了速 度,让人们有了更多的期待。就在今天博尔特给出了他的答案9.58秒。这样他又给人们带来了 更多的期待,他是否会向在北京奥运会上那样再破掉200米的世界纪录呢?

  在赛前,牙买加人说:“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打破200米的世界纪录。”

  但是经历了周日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的复赛博尔特可能会改变自己在赛前怀疑自己能否 破200米世界纪录的看法。如果在一个理想的运动环境里再加上有强大的竞争对手,再次破纪 录对于博尔特这样的天才运动员是完全有可能的。

  这次博尔特将是百米的世界纪录提升的0.11秒是自使用电子计时以来百米成绩提升最大 的一次。自从吉姆海因斯在1968年的墨西哥奥运会上创造了9.95秒的百米世界已记录后,在经 历了28年后才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将百米世界纪录提升到了9.84秒。而博尔特仅仅就 用整一年的时间就将世界纪录提升了0.11秒。

  在百米赛场用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成功击败卫冕冠军美国人泰森盖伊后,博尔特知道在周 二进行的200米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博尔特说:“比赛会变得更加激烈,因为我刚刚从泰森 盖伊手中抢走了他的100米的冠军,在200米的赛场盖伊不会让我轻松的夺冠的。”

  盖伊也有自己的烦恼,“现在我最关心的是我腹股沟的伤情。”盖伊已经多次发出这样的 抱怨。这样对于他的200米的卫冕来说将变得更加严峻。“我会和医生谈谈我的情况的,因为 我确实感到很疼。”但是盖伊还是对自己的未来满怀信心的,尽管博尔特和鲍威尔给他带来了了巨大的威胁。(搜狐体育 篱笆墙)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