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脚国足一家亲:谢晖赞常昊 古力与韩鹏是哥们

2009年08月17日23: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谢晖常昊相见恨晚

  “我和他真是相见恨晚啊。”关于自己和常昊时间不长,但已经变得非常牢固的友谊,电话那头的谢晖笑着说。“我和常昊之前没有什么接触,要不是上个月的那个活动,估计我也不会找到这么一个围棋的好老师。

”谢晖说,他和常昊的相识,还要追溯到今年7月份上海新民晚报组织的一次颁奖典礼。

  尽管都是上海人,尽管年龄相仿,但这两名上海滩体育界的风云人物,此前根本不认识,谢晖说,自己此前从没有和常昊在任何场合见过面,不过对于常昊这名比自己还要小1岁的中国围棋界“大哥大”的消息,谢晖还是相当关注的。

  “常昊的比赛,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会看,即使没时间也要了解一个结果。”谢晖说。“之前常昊击败李昌镐拿到春兰杯,我就很替他高兴,因为说实话,能赢李昌镐的中国人不多。”实际上除了常昊之外,对于围棋,谢晖也是比较关心的。“上个月李世石在围甲的19连胜被四川的一个小孩终止了,也挺给中国围棋争气的。”

  上个月,谢晖终于和常昊见面了,那是在新民晚报主办的“我们的第一”颁奖典礼上。“当时我真有一种和常昊相见恨晚的感觉,活动中我们聊了很多,他当时告诉我,他们围棋队也有一支足球队,而当年我还在申花时,他就常常看我踢球了。后来,我们还互相留了联系方式,约定哪天有空,一起踢场球,然后再让他帮我指导指导围棋。”

  谢晖说,其实自己在很小的时候也学过围棋,但是由于后来走了足球这条路便丢下了。“我现在没事也在联众下下围棋,在那里的头衔是职业初段,但真正水平是什么我就不知道了,估计要请常昊帮我判断了。”谢晖笑着说。

  古力与韩鹏是哥们

  中超冠军球队和中国男足双料主力中锋,此人是山东大汉韩鹏;中国围棋队“山寨”国足头号得分手,此人则是重庆大男孩古力。相同的爱好将这两人联系在了一起,巧合的是,“9”和酒,是这对同样出生在1983年的同龄人相同的选择。

  古力可谓国家围棋队头号“球星”,因为喜欢巴蒂斯图塔,得到了一个“巴蒂”的绰号,后来他又喜欢上了亨利和罗纳尔迪尼奥,但最喜欢的球衣号码,依然是巴蒂的9号。“这个号码是主力前锋的象征,我们和别的队踢球,不管是大场还是小场,不管什么阵型,我都会站到最前面。”至于韩鹏,无论是在山东队还是国家队,9号都是他的常用号码。

  虽然老家在重庆,但古力常年住在北京,也结交了不少北京的好朋友,而韩鹏也因为经常入选国足,要经常去北京报道,自然也有不少北京的朋友。世界就是这么小,两人各自的好友中,有一人是“重合”的,正因为这层关系,古力和韩鹏认识了对方。

  古力好酒,而且酒量极好,曾有圈内人统计过,古力一口气喝下一瓶啤酒的用时为34秒,和啤酒相比,白酒则是古力的相对“弱项”;在啤酒上,韩鹏也不弱。通过双方那名共同的朋友“撮合”,古力和韩鹏走到了同一张酒桌旁,经过那次酒局,两人关系已经很铁了。

  “双徐”因象棋结缘

  不仅仅是围棋界的国手和国脚们交情深厚,在江苏象棋队,也有一名棋手在足球界有着好友,他就是徐超。不过和谢晖、常昊以及古力、韩鹏这两对年龄相仿的好友不同的是,徐超则和前国脚,如今大连队的主教练徐弘是“忘年交”。年龄相差13岁的这两人,因为象棋而结缘。

  徐弘是足球圈内不多见的中国象棋爱好者。当年在四川队担任主教练时,他就邀请过成都棋院的大师蒋全胜对局,而徐弘和徐超相识,则是在7年前。2001年,新成立的大连赛德隆队从乙级升入甲B联赛,从而得到了在次年来南京和江苏舜天队交手的机会,当时那支球队的主教练就是徐弘。

  2002年7月,徐弘率队来到南京,当时江苏舜天队的主场还在五台山,因此大连队也将入住的酒店选择在了五台山附近。“好像是在一次训练结束后,徐弘找到我们棋院来了。”徐超说,“棋院就在体育场旁边,他走过来也方便。”

  看到徐弘急着切磋棋艺,徐超便让队中的一名小棋手和徐弘下了一盘,而当他发现徐弘的实力还不错后,便亲自上阵和徐弘厮杀了起来。“我们就在那时候认识了,后来徐弘带的一支球队主场放在了苏州,我又是苏州人,每次回家得空的时候,我都会和徐弘下上几盘。”

  今年5月10日,徐超才和在银行工作的妻子走进婚姻殿堂,当时他也邀请了徐弘,但由于要率队比赛,徐弘未能出席,这让徐超有点遗憾。“其实那一天徐弘也在南京,但那天他要带队和江苏舜天队比赛,没时间来,不过他还是给我打电话祝贺了。”徐超说。

  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结束。荷兰队虽然在最后不敌中国,但仍然加冕冠军,中国和波兰分列二、三位。而在个人奖项方面,薛明独揽三个最佳,成为最大赢家

  “这是金的吗?”“我还不知道呢。”薛明笑着说道,她手捧着鲜花,其中一颗小小的金色排球格外醒目。在刚刚的颁奖典礼中,薛明荣获“最受观众欢迎球员”,而某珠宝赞助商,也特意为她送上了一颗黄金排球做奖励。

  上周澳门站的比赛中,王一梅一人独揽三个大奖,薛明只拿到了最佳拦网,但此次转战香港后,中国队内悄悄发生了改变。薛明一人独揽三个奖项,成了最大赢家。而除了“最受观众欢迎球员”外,薛明在得分上也以56分位列第一,获得最佳得分手奖。薛明扣球一项得到41分,虽然和荷兰队的弗里尔得分相同,仅次于波兰队卡兹尔的44分,但她58.57%的扣球成功率却是无人能及,也帮助她拿到最佳扣球奖。

  本站比赛的MVP(最有价值球员)被荷兰队的12号美女队长弗里尔夺得,她还拿到了最佳发球奖,三场比赛,她总共发球得到7分。防守不错的波兰队也有两个最佳入账,她们的11号巴兰斯卡当选最佳自由人,15号加耶加尔以16次拦网得分拿到最佳拦网奖。荷兰队的斯塔伦斯力压魏秋月得到最佳二传。 吴文

  □本报记者 田园圃 李都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