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锦赛男篮遗憾夺亚 唐正东状态恢复欲回国家队

2009年08月17日23: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作者:严晓峰

  本届亚锦赛的比赛,唐正东几乎一场不落地看了。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小唐表示,他非常渴望重回国家队。由于逐渐走出伤病阴影,他个人对回到国家队有100%的信心。

  状态恢复了80%

  昨天上午,安踏南京夫子庙旗舰店正式开业,唐正东和张成等南钢队员应邀参加开业典礼。

虽然远离球场长达15个月,但是唐正东依然有着非常高的人气,围上来索要签名和合影的球迷络绎不绝。

  出现在公众面前的唐正东,体形已经完全恢复。“对呀,我体重下降了20多公斤。”小唐介绍说。现在,恢复140公斤的体重已经是小唐的“标准身材”,而这也帮助他在本月初的CBA夏季联赛上成为最有价值球员。

  自从2008年5月份手术,小唐缺席了之后的整个赛季。本月初的夏季联赛是他复出后参加的首项正式比赛。在夏季联赛上,唐正东是无可争议的内线“巨无霸”,场均拿出20分10个篮板以上的数据。他优异的表现不仅让江苏南钢欣喜,同时也夺取了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虽然在夏季联赛上有优异的表现,不过唐正东很清醒。“这只是我复出的第一步。”他说。唐正东知道,夏季联赛上对手的实力一般,尤其是内线的实力一般,因此打好这样的比赛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夏季联赛毕竟对抗差一点,在全运会上我会遇到王治郅、大巴等国内一流中锋,到时候能打好比赛才能证明我到底恢复得如何。”

  说到全运会,小唐表示,虽然现在身体恢复得差不多了,但是状态还没有完全找回来。“夏季联赛强度不高,教练让我多打打,首要目标肯定是帮我找回比赛的感觉,并通过这种强度不大的比赛逐渐恢复我的状态。”小唐说。唐正东表示,经过下一阶段的训练,他相信能够带着90%的状态征战全运会。

  有人问小唐,等新的CBA赛季开始,你是不是能够恢复100%的状态啊。唐正东回答:“那当然啊,说不定还会更好呢。”在安踏旗舰店开业的现场,有球迷直接对唐正东提出要求,下赛季你一定要帮南钢夺取总冠军啊。小唐笑着点点头说:“一定争取。”

  自信能回国家队

  国家队正在天津征战亚锦赛,作为国内顶级中锋的唐正东,却只能是一个旁观者。实际上,小唐每天都在关注亚锦赛。“从小组赛开始,我每天准时坐在电视机前,几乎一场没落吧。”唐正东告诉身边的球迷。

  看亚锦赛,小唐还闹了个笑话。8月13日,亚锦赛休战,但是唐正东晚上7点依然准时坐到电视机前,结果左等右等比赛不来。“今天比赛是不是不转播啊。”他打电话问记者。原来白天忙着训练,小唐的信息不灵,导致白等一场,不过这也说明了他对亚锦赛的关注程度。

  由于姚明缺阵,本届国家队召进了苏伟这样的年轻中锋。作为曾经的CBA最有价值球员,如果唐正东没有受伤,很多人认为他能够在本届国家队中有一席之地。有记者问唐正东,你有没有信心重回国家队?

  对于这个问题,唐正东高调地回答:“有,而且是100%的有。”当然,小唐知道,国家队并不是想回就能回的。因此他接下来说:“在有100%信心的同时,我会用200%的努力去训练。我渴望回到国家队,希望这一天早点到来。”唐正东说。

  在谈到克服伤病彻底恢复状态的问题,小唐还应景地说:“永不止步,越磨砺越光芒,我觉得这句话可以作为我的座右铭。”

  接受记者采访时,小唐对中国队在本届亚锦赛上的表现给予点评。“这届亚锦赛,西亚球队招募了雇佣军,实力上升很多,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少麻烦。不过我觉得国家队总体还不错吧,毕竟赢球是硬道理,能够打到决赛就说明问题。”唐正东说。

  中国男篮虽然一路杀进决赛,但是磕磕绊绊的表现也引发很多非议。在谈到国家队的不足时,小唐认为,可能有些细节做得不够好,比如内外线结合的问题,比如领先后容易松懈。当然,郭士强毕竟是一个年轻的教练,这是他第一次带领国家队征战洲际比赛。“我相信他有能力带领中国男篮越打越好吧。”小唐说。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