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子400米栏黄潇潇杀入半决赛 创个人赛季最佳

2009年08月18日01: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哈哈
黄潇潇训练露笑容
黄潇潇训练露笑容 (搜狐体育 张英/摄)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晨, 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400米栏预赛在德国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上演,中国选手黄潇潇在预赛中以55秒52的成绩获得第一小组的第三名,顺利晋级女子400米栏半决赛,并且创造了本赛季的个人最好成绩。美国名将德姆斯以54秒66的成绩夺得女子400米栏预赛的第一名。

  本届柏林田径世锦赛女子400米栏在赛前便“噩耗”不断,女子400米栏世界纪录俄罗斯名将尤里亚?佩琼金娜和卫冕冠军澳大利亚名将罗林森先后退出了本届大赛,这使得本届世锦赛女子400米栏项目失色不少。当然,这对于两届世锦赛均获得第五名的中国选手黄潇潇来说,无疑是一次冲击奖牌的绝好机会。08北京奥运女子400米栏冠亚军牙买加选手沃克和美国选手特斯塔均在参赛选手之列。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再接再厉,闯进决赛力争奖牌!
中国田径本届表现不错,期待黄潇潇延续这一势头!
不要有压力,放轻松将有更好收获。

  女子400米栏预赛共分为5组进行,每个小组的前四名加上后面成绩最好的四名选手,共计24名选手将晋级女子400米栏的半决赛。黄潇潇被分在了第一小组。比赛开始后,黄潇潇以0.169秒的起跑反应第二个冲出起跑线,但在中途跑以及最后冲刺阶段时,逐渐被牙买加选手斯宾塞和土耳其选手卢卡斯超越并甩开,最后以55秒52的成绩获得第一小组的第三名,顺利晋级女子400米栏半决赛,并且创造了本赛季的个人最好成绩。牙买加选手斯宾塞以55秒12的成绩获得第一小组的第一名。

  第二小组拥有08北京奥运女子400米栏亚军美国选手特斯塔,她最大的对手无疑是牙买加名将威尔逊,结果威尔逊以55秒37的成绩夺得了第二小组的第一名,昂首挺进半决赛,特斯塔仅跑出了56秒的成绩,以小组第四名的身份跻身半决赛。第三小组实力最强的当属08北京奥运会该项目的金牌得主牙买加一姐沃克,她在本小组中以55秒17的绝对优势夺得头名,晋级半决赛。

  而稍后进行的第四组和第五组的较量显得更为激烈,罗马利亚名将莫若萨奴在第四小组中以54秒70的成绩夺得头名,并且成为本届柏林田径世锦赛女子400米栏预赛首位跑进55秒大关的选手。然而好景不长,莫若萨奴的预赛最好成绩保持没多久,便被来自美国的名将德姆斯打破,后者在第五小组的预赛中跑出了54秒66的成绩,并且夺得了预赛的第一名。

  女子400米栏半决赛将在8月19日凌晨2:15进行。(哈哈)

  声音-黄潇潇:赛前紧张没睡好 中国发挥出色我压力大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