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后卫频频进球队友“自残” 英超首轮多离奇怪事

2009年08月18日02: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晨,随着上赛季英超亚军利物浦在客场1:2不敌托特纳姆热刺,新赛季英超也战罢首轮。纵观英超四大豪门的表现,除了利物浦在首轮落败外,曼联、切尔西与阿森纳这三大强队均取得开门红。关注英超的球迷也许留意到,新赛季的英超首轮与以往相比稍显怪异,因为本轮发生了各队后卫频频进球、同队队友“自残”受伤、前锋进球靠蒙这一系列怪事。

  奇观:

  后卫频进球抢前锋饭碗

  在英超首轮10场比赛中,竟然有多达4场比赛出现了6名后卫破门得分的“奇观”,这在以往实属罕见。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后卫的进球还不是锦上添花性质,而是决定比赛胜局的关键破门。尤其是在昨晨结束的热刺主场2:1力克利物浦这场本轮焦点战中,热刺的两记进球均是由后卫包办,分别是喀麦隆左边后卫阿苏·埃克托、本赛季从降级的纽卡斯尔新加盟的法国中卫巴桑,尤其是后者的进球令利物浦队长扳平比分的点球变得徒劳无功。值得一提的是,热刺这两名后卫的进球竟然都是他们在英超的处子进球,英超首球就是在对垒利物浦这样的豪强时完成的,而且是在热刺队长、前锋基恩两度错失破门良机的情况下取得的,这就使得这两粒进球变得更有意义。

  此外,阿森纳客场6:1横扫埃弗顿一战中,同样是新加盟阿森纳的比利时中卫维尔马伦,在其英超处子秀中就头槌中的,为本队攻入第2球同时也是其回击了外界有关其身高仅1米82、头球及空防能力不足的质疑。随后,阿森纳的法国后卫加拉也头球破门,为枪手奠定胜局。而在斯托克城主场2:0胜升班马伯恩利一战中,主队后卫肖克罗斯也头球破门首开纪录;同样在西汉姆客场2:0击败升班马狼队的比赛中,客队英格兰国脚中卫厄普森也头槌中的攻入第二球,最终为本队锁定胜局。

  奇景:

  队友“自残”受伤导致败局

  红军利物浦新赛季首战可谓出师不利,1:2不敌上赛季就曾输给过的强敌热刺。尽管赛后的焦点是裁判问题,因为红军主帅贝尼特斯抨击主裁判多德在第86分钟漏判了沃罗宁制造的一个点球,但比赛中红军两大中卫卡拉格与斯科特尔意外相撞受伤,则更是球迷议论的热点,因为两人的受伤堪称离奇。

  受伤的一幕发生在上半场开赛仅14分钟,当时在没有对方球员争顶、也未出现明显险情的情况下,卡拉格与斯科特尔竟然同时慌忙地跳起去争顶头球。其实两人在跑去争顶的方向是相对的,应该完全看得出对方想跳起争顶,但两人都没有让对方,反而径直跳起来去争顶。结果,卡拉格的头部狠狠地撞到斯科特尔的下颚,卡拉格额头出血随后被缠上纱布,而下颚被撞得够呛的斯科特尔在坚持到75分钟后,终于因为伤势不能继续坚持比赛,而被后防小将阿亚拉替换下场。其实,两人在看见对方的情况下,完全能避免这场形同“自残”的意外受伤,但也许是两人责任心太强,或者是太担心对方偷袭,因此都毫不犹豫地去争顶,结果导致两败俱伤。

  值得强调的是,热刺由巴桑攻入的制胜头球,正是力压受伤的卡拉格攻入的。看来这次本可避免的受伤,却令卡拉格的反应与弹跳力也受到影响,造成致命丢球,这大概也算最终导致红军落败的原因之一。

  奇谈:

  前锋补时绝杀竟是蒙来的

  观看了英超首轮几场强队焦点战的球迷,对切尔西主场2:1小胜赫尔城一战中主队前锋德罗巴的杰出表现,一定是叹为观止。在被对手先进一球的不利形势下,“魔兽”德罗巴的两记惊艳的世界波,帮助蓝军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取胜。尤其是德罗巴在第91分钟那记小角度制胜绝杀,更是被一些媒体大肆赞颂,甚至将其与1988年欧洲杯决赛范巴斯滕那记经典的零角度破门相提并论。

  然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德罗巴在赛后接受访问时竟然坦承:这个让所有人津津乐道的补时绝杀,完全是运气使然。因为德罗巴表示当时他只是想传中,结果球却歪打正着,划了道诡异的弧线“蒙”进了球门,纯属球运上佳。 本报记者 许 凯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