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克劳琛:只喜欢带青少年队 中超看不到任何希望

2009年08月18日04: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克劳琛笑谈青少年球员培养
克劳琛笑谈青少年球员培养

  克劳琛作为德国足协的签约教练已是第二次来到广州。尽管去年在德国遭遇了一场严重的车祸,但是68岁的克劳琛身子骨依然硬朗。“这次我准备长期呆在广州,为广州好好地发掘和培养一些优秀的后备人才,这是我的强项,也是我最乐意做的事情。”克劳琛如是说。

  拒绝中超,只爱当伯乐

  这个2005年率领国青在世青赛上一鸣惊人的德国教练,几年间陆续接到了数个中超俱乐部发来的执教邀请,但都拒绝了,“我不执教中超的理由很简单,就是这个联赛让我看不到任何的希望。我只喜欢带青少年队,看着自己发掘和培养出来的小球员,在足球场上有所作为,这是让我最快乐的事情。”

  克劳琛所指的最快乐事情,便是高洪波执掌的中国国家队中,有半数队员都是自己当年在国青执教时发现和培养出来的,“中国和德国在上海的比赛,我认真地数了一数,在那场比赛中共有8名我带过的球员进入了首发阵容,算上后来替补出场的周海滨,当年的国青球员就有9人之多,你说这难道不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吗?”

  尽管如今在国足已是桃李满园,但是性格直率的克劳琛依然将抨击的矛头指向了国内联赛,“和日本、沙特和韩国相比,中国的联赛水平并不高,比赛的节奏更是与亚洲强国差距甚远。而且,更为致命的是,中国足协有点急功近利,只是一味注重成人联赛,严重忽视了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养工作,这种畸形的金字塔结构,是中国足球一直徘徊不前的重要因素所在,这世上没有只开花,不种树的好事。我6年前就和中国足协的领导说过这个问题,但是6年过去了问题却一天比一天严重,很庆幸的是广州足协重视起了这个问题,这将是广州足球和中国足球复苏的开始。”

  看到广州足球希望的曙光

  在克劳琛的印象中,中国优秀青少年后备人才的输出地集中在北京、上海、大连和山东,而广州在德国老头的脑海中似乎还是一片空白,“我很遗憾,在我执教的国青队中,没有一个来自广州的球员(其实当时有广州仔卢琳在队中,作者注。),但是我相信这种尴尬的局面在将来的某天一定会被打破,因为我知道这里的足球曾经辉煌过,而且广州足协的‘百、千、万’(在一百所学校,组建一千支足球队,拥有一万名足球青少年运动员)工程也让我有足够的信心,看到广州足球希望的曙光。”信息时报记者 许可

  克劳琛足球培训班清新开课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许可) 8月17日至22日,克劳琛广州足球培训班在广东清新举行。昨天上午,前国青主帅、德国著名教练克劳琛携助手瓦格纳从广州赶赴清新,亲自带训广药二队和广州省运男足共60名队员,并为全市各区二线队伍以下的足球教练员共20多人进行理论课程培训。

  据悉,广州足协与德国足协达成意向,今后将有望在青少年培训和教练员技术交流等各方面进行合作,此次克劳琛来穗授课便是双方合作的首次尝试。

  据悉,此次运作克劳琛访穗的赞助商还将为广州带来一项高水平足球对抗赛,由欧洲四大联赛冠军参与角逐的冠军杯足球对抗赛将有望在广州长期落户。首届冠军杯赛事定于明年举行,而参赛的两支球队已经确定为英超联赛冠军和德甲联赛冠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