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弗雷泽刷新09百米最佳成绩 双料冠军胜在前半程

2009年08月18日05: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弗雷泽成女飞人
弗雷泽成女飞人

    搜狐体育讯 虽然贵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不过在进入2009年之后,牙买加名将弗雷泽的风头完全被队友斯图尔特抢走。今年世锦赛之前,斯图尔特在已结束的四站黄金联赛中保持不败,同时她还创下了10秒75的今年最好成绩。今年田径世锦赛女子100米决赛,弗雷泽没有再让斯图尔特独领风骚,她凭借着出色的起跑以10秒73摘得金牌同时职业生涯首次夺取世锦赛金牌!

  弗雷泽真正为人所熟知是在一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在女子100米决赛争夺中,弗雷泽当时以10秒78成为新的女飞人。事实上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弗雷泽在世界大赛中的露面机会并不多。然而经历过北京之旅之后,弗雷泽变得越来越成熟了。虽然本赛季至今,弗雷泽在女子100米项目上的成绩不及队友斯图尔特,但在今年最关键一战中,弗雷泽显现出自己的实力。“我为自己感到自豪,这是我生涯第二个最重要的冠军,”弗雷泽在柏林世锦赛夺冠之后说道。

  今年22岁的弗雷泽身高只有1米61,以她这样的高度要想在女子100米世界里闯出明堂并不容易。但这位牙买加名将懂得如何“扬长避短”,她自己解释道:“我在身高上会吃很多亏,特别是进入途中跑以及冲刺阶段,我的步幅通常没有别人那么大,所以很容易被对手赶超!”弗雷泽很清楚自己的劣势,因此她就在起跑方面下足功夫。通过本届世锦赛不难看出,弗雷泽之所以能在女子100米决赛问鼎,与其出色的起跑有很大的关联。

  弗雷泽除了起跑速度快之外,她的跑步频率也很快。就拿弗雷泽与斯图尔特做对比,她俩是两种完全不同风格的短跑选手,身高1米75的斯图尔特有些类似男子的博尔特,她的起步是软肋,但她的步幅很大同时下半程的冲击力很强;而弗雷泽则是步幅小、频率快。就如同在100米比赛中,弗雷泽的双腿交替次数可以比斯图尔特多出1/4倍。今日的女子100米决赛,弗雷泽在前30米凭借着出色的起跑确立了领先优势;而在途中斯图尔特逐渐追近弗雷泽。

  在最关键时刻,身高处于明显劣势的弗雷泽并未放弃,她轻巧的第一个冲过终点;斯图尔特以0.02秒的劣势摘得银牌。如此一来,弗雷泽就是集奥运会与世锦赛双料冠军于一身,这能说明弗雷泽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短跑选手。当然,弗雷泽还需要加强自己途中跑的实力。央视著名解说员杨健表示:“如果再多出20米,或许获胜方就是斯图尔特了。”无论如何,弗雷泽都是胜利者,未来她与斯图尔特的PK将成为女子100米的最大主题。(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