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国女将4年无缘大赛冠军 牙买加两巨星难超越

2009年08月18日0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凌晨,第12届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继续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在女子百米飞人大战中,牙买加选手、北京奥运会冠军弗雷泽以10秒73的优异成绩摘得金牌。而成绩最好的美国好手杰特尔仅获得第三。美国女飞人在2005年世锦赛女子百米决赛夺冠后,迄今4年多时间一直无缘世界大型赛事折桂,这与牙买加最近几年出了坎贝尔、弗雷泽等绝对实力派运动员有很大关系。

  坎贝尔实现逆转大戏

  维罗尼卡-坎贝尔,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就获得了200米的金牌,以及100米的铜牌。1982年出生的坎贝尔在2005年世锦赛上,再次遗憾地不敌美国人劳琳-威廉姆斯,以0.02秒的劣势获得百米女飞人大战的银牌。

  美国一直是世界田径的超级强国。美国田径运动员、特别是男女短跑选手,更是优越感极强,因为他们能赢得的世界冠军的机会也比别的选手多得多。但200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当时25岁的坎贝尔以11秒01勇夺金牌,美国选手劳琳-威廉姆斯、卡尔梅利塔-杰特尔只能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那是一次具有里程碑式的超越,牙买加人就此更加坚信了他们在短跑领域的特殊天赋,接下来她们对传统女子百米比赛冠亚军主要被美国选手取得继续耿耿于怀,于是他们针对美国女子短道的冲击愈演愈烈。

  优势扩大 弗雷泽领衔

  从去年北京奥运会开始,我们就发现牙买加在女子100米领域的对美国选手的冲击实在太强烈。去年北京奥运会,牙买加女将包揽了女子百米前三名,让美国田径再次陷入深度尴尬之中。

  而今天凌晨的柏林女子100米飞人大战,弗雷泽、斯图尔特分别获得冠亚军,只让两年前世锦赛第三名的杰特尔又止拿到一枚可怜的铜牌。而牙买加小将斯图尔特在世锦赛之前的热身赛中精彩不断,她的成长已经表明牙买加女子短跑后继有人。

  田径是一种很讲究天才的运动,坎贝尔、弗雷泽现在已经表现出非常优秀的一面,目前这帮美国女将的确很难对付她们。斯图尔特等人的成长经历也表明,美国如果不加强后备力量的培养,被牙买加人夺去的女子百米飞人的巨大优势,将很难在短期内找回。(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