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领奖台上笑脸刺痛球迷 中国男篮一夜间贬值触底

2009年08月18日05: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前天,男篮亚锦赛决赛之夜。全国球迷在电视前看到了球场上被打蒙的中国男篮,现场观众则喊出了“郭士强下课”的口号,记者们在新闻发布会上听到郭士强说:“责任全部在我一个人,与队员和教练组其他成员没有关系。

  本以为这些是耻辱的全部,但昨天在网上看到孙悦、杜锋和朱芳雨在领奖台上“没心没肺”的笑容后,大家发现都被骗了。

  这一刻,他们怎么笑得出来?

  只有用能把场景放大的长焦镜头,才能发现这些会讲故事的细节。孙悦的眼睛笑得眯成了缝,还用手捂住了嘴巴,尽管这双手在决赛中1分未得;朱芳雨低下了头,不是因为不满意自己的表现(男篮队中最好的3分投手,全场只得2分),而是因为听到了某个笑话,实在忍不住了;站在中间的老队员杜锋,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了,但他也没有因为站在比伊朗队低一级的领奖台上而遗憾,脸上还是露出了淡淡的笑容。

  昨天凌晨,朱芳雨在博客上讲了一个“心酸”的冷笑话:“我想了想,也算好玩,亚运会第2、亚锦赛第2、联赛第2、全运会第2,都让我拿齐了,就差一个奥运会第2和世锦赛第2了。”有人说他是在为“笑脸门”作解释,笑脸照片上网后,三个球员至今也没有作正面解释。

  也许是因为姚明这个一俊遮百丑的大块头,也许是有丑陋的中国足球垫底,中国男篮一直是中国球迷的宠儿,男篮本身也是令篮管中心自豪的“优质资产”——商业比赛不少,赞助商不断,就连前天晚上的决赛上半场打完输了快20分,记者还接到了某男篮赞助商的短信:男篮若夺冠商家会赠电视机……在各种各样的商业秀场,商家和领导需要男篮队员的笑脸,尽管那些时候他们笑得很假。但在这个耻辱的领奖台上,这三张相当自然的笑脸让男篮的资产一夜间贬值触底。

  现在,谁还认为“与队员和教练组其他成员没有关系”这句话很男人吗?

  昨天以前,人们对郭士强的质疑,都还停留在他执教能力的技术层面上。论坛上有人说:现在终于明白一只绵羊带一群老虎打仗的感觉了。绵羊本来就驱使不动这群老虎大爷,而且出了事有绵羊顶着,一身轻松的老虎怎么笑不出来?新闻发布会上,郭士强永远都说对队员的表现很满意,从不点名批评,有篮球记者就说:“换了老头(尤纳斯),全体男篮队员早就被踢屁股了。”

  几乎可以肯定,就算郭士强自己不说承担责任,他也将成为男篮历史上最短命的教练,国家队球员也会随之进行调整。接下去还要打斯坦科维奇杯,对手不会很强,男篮能不能捞回一点尊严?按目前的情况发展下去,依旧看不到希望。

  在同一个领奖台上,易建联用单手、双手掩面,无论他是否流泪,这个动作也足以让球迷原谅他在哈达迪面前的软弱。退场后,阿联第一个摘掉了银牌,还抛下一句话:“今晚惨败我会记一辈子。”下一个教练要教会阿联怎样变得强硬,但教会某些人什么时候不能笑,那就免了吧。因为他们根本不配进国家队。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