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国出了个高尔夫“武松” 逆转老虎伍兹夺冠军

2009年08月18日05: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袁南艳综合报道 37岁的梁容银站在老虎伍兹身边,根本无法勾起球迷的兴趣,哪怕他换上了一条招摇的粉红色裤子。就是这个看上去不太起眼的韩国人,昨天在本年度高尔夫球最后一项大满贯赛——美国PGA锦标赛上,击败了一哥伍兹,成了“打虎”英雄“武松”。

这是亚洲人首次在大满贯赛举起冠军奖杯,赛后法新社形容这是“高尔夫历史上最大的冷门”。

  决赛前夜紧张得没睡好

  最大的冷门?梁容银配得上这个“最”字。看看他和伍兹的巨大落差吧,获得的美巡赛冠军次数1∶70,世界排名No.110∶No.1。梁容银赛后承认,在得知自己被分到了伍兹一组时,他紧张得要命,最后一轮比赛前夜也没睡好。不过第二天走上第一洞发球台,这种紧张消失得无影无踪。在4个小时里,梁容银的人生发生了改变。他完成了5杆大逆转,冻结了伍兹此前14次在大满贯赛上凡在第3轮领先就必夺冠的纪录,阻止了伍兹近4年每年都有大满贯赛冠军入账的步伐。

  英国《每日电讯》说,上帝知道这个冠军对亚洲高尔夫的影响,“梁容银打破了一个不败的神话”。

  

  曾经是个业余健美选手

  不过这位冠军早年窘困到连一场像样的婚礼都办不起。梁容银来自韩国济州岛,从事柑橘栽培的父母并不能提供给他富足的生活。他曾经是个业余健美选手,梦想拥有自己的健身房。可是18岁的时候,他的膝盖脱臼了。直到19岁,一个朋友介绍他到高尔夫练习场上班,梁容银才第一次摸到高尔夫球杆。

  梁容银从此迷上了高尔夫,不过他不得不先在海军服18个月的兵役。1996年,24岁的梁容银转为职业球手,他拿到美巡赛参赛资格却用了11年。2009年是梁容银获得突破的一年。也就在这年,世界排名还在百名开外的梁容银成为韩国人眼中的明星。

  在韩国,高尔夫球迷早上4点钟就起来收看这届PGA锦标赛最后一轮角逐。“看到世界排名110位的梁容银打败世界上最优秀的球手老虎伍兹,今天,我非常骄傲我是一个韩国人。”一位在室内练习场练习的韩国球友说。

  主角简介

  梁容银

  37岁的韩国人,美巡赛夺冠次数仅1次。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