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克劳琛:中国球员眼里只有钱 周海滨被人给毁了

2009年08月18日0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张喆 实习生 黄钰维

  与2005年荷兰世青赛时相比,克劳琛看上去老了许多,毕竟他已经68岁高龄了。就在两年前,中国足协曾打算让他出任中国女足的技术顾问,但他以身体原因推辞了。去年年底,克劳琛曾自荐出任中国男足主帅,但中国足协没有接纳。此番来穗开班授课,克劳琛针对中国足球存在的问题与本报记者侃侃而谈。

  中国男足成绩不好祸在青训

  虽然离开中国国青队主帅的位置已经3年了,但克劳琛对近几年的中国足球现状仍十分了解。“中国男足这几年各级国家队的成绩都不理想,足球的未来在于青少年,我想这和中国足球的青训工作有直接关系。”克劳琛说,“中国是个经济大国,也是奥运金牌大户,中国有13亿人口,但为什么足球水平却一直上不去?这不是一个合理的逻辑。”

  最近一年来,德国各级青少年国字号球队囊括了欧洲所有青年比赛的冠军。在克劳琛看来,德国在这方面的成功,其实正是揭示了全世界足球青训工作的共同规律,那就是必须要有长期的计划、大批高水平的青训教练员、充足的资金、足够的耐心。“中国足球应从最基础的建设做起,在学校中更多去普及足球运动,只有全民开展,中国的足球发展才能有雄厚的基础。”克劳琛说。

  克劳琛对此次来广州举办培训班表示了极大兴趣。“带国青队的时候,我记得大部分球员来自山东、大连、上海、沈阳等队,来自广州的只有一个卢琳,这与我所知道的广州足球对中国足球的贡献是不相符的。”克劳琛表示,“广州将举办2010年亚运会,我希望这对广州足球青训的开展是一个助推。我希望帮助广州培训出更多高水平的教练员,帮助广州输送几名球员到欧洲,我未来也希望能在这里开办足球学校。”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