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吉林力挺女子拳击项目 将变成奥运会金色新希望

2009年08月18日0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8月13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宣布女子拳击将成为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不过,拳击项目不会增加奥运会参赛人数,男子拳击项目将大幅度缩减,空出的金牌交由女子拳击补充,而女子拳击在伦敦奥运会设定为3枚金牌,这3个级别已经确定,分别是51公斤级、60公斤级和75公斤级。

  编者按

  8月13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宣布:女子拳击正式进入2012年伦敦奥运会,这意味着中国拳击将增添新的夺金点。而对于实力不俗的吉林省拳击队来说,这更是一则振奋人心的消息。我省著名选手、世界女子拳击大满贯得主李金子将要向伦敦奥运会金牌发起冲击,李金子有望成为我省在奥运单项夺取金牌的第一人。

  众所周知,拳击项目之前是奥运会所有项目中唯一一个没有女运动员参加的大项。女子拳击项目多年来一直是男子拳击的“垫场赛”。吉林体院北亚拳击俱乐部总经理李向伟表示,“拳击是一项彰显个性的运动,而这次改革让女子拳击进入奥运也是大势所趋,这是男女平等、尊重女性权利的具体体现。”比起男子拳击,我国的女子拳击项目的成绩要更加突出一些,张喜燕、李金子等人都在国际大赛上取得过冠军。这就意味着伦敦奥运会上,我国又增加了夺金点。

  女子拳击进入奥运,最兴奋的当属常年致力于拳击事业发展的人士。尤其是我省拳击队,因为李金子的崛起,我省拳击事业迎来了新的转折。

  据悉,我省拳击项目起步较早,基本与国内体育大省同步开展。2000年,由黄剑萍女士投资在我省成立了吉林北亚拳击俱乐部,我省拳击队全部归到北亚俱乐部旗下,而2002年吉林体育学院又与北亚拳击俱乐部联办,成立了吉林体院北亚拳击训练基地,开始向全国招募优秀的人才。而李金子也在这一年正式成为吉林体院的学生。

  同年,国家开始重视女子拳击项目,要求每年在女子拳击项目上进行一次交流,而北亚拳击俱乐部也派女队员参加比赛。2007年,中国首届女子拳击锦标赛在长春开赛,这是中国女子拳击获得国家体育总局正式立项后的首届比赛,我省选手同样也是来自北亚拳击队的李金子和杨婷婷就在家门口夺冠。应该说,我省女子拳击队员在国内的实力位居前列。

  利好消息

  我省将力挺女子拳击

  女子拳击成为奥运项目,这说明女子拳击运动将会越来越受到重视,但这在无形中也加大了夺冠的难度。离伦敦奥运会尚有时日,这样一来,亚洲乃至世界各国也随之会加强对拳击的投入,对此李金子的教练田东也对战术进行了调整,争取通过变化让李金子掌握更先进的技术,争取立于不败之地。

  女子拳击进入奥运会始终是一件好事,而且下届全运会也将增设女子拳击项目,鉴于我省拳击队的强大实力,吉林省体育局也打算加大投入,争取在我省挖掘出更多像李金子一样的人才,在奥运会以及全运会上夺取奖牌,为我省体育争光。

  前方连线 李金子:“梦想参加奥运会”

  李金子在75公斤级获得过世锦赛、亚锦赛、全国锦标赛等拳击赛事的所有冠军,是当今世界女子拳击运动员中唯一的一位“大满贯”得主。

  作为我省著名的拳击女选手,李金子一直在宁波进行封闭训练。昨日,本报记者通过电话对李金子进行了采访。

  记者:首先向你恭喜女子拳击项目进入奥运会,这条消息给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李金子:当时特别的激动,我和队友都兴奋地抱在一起,女子拳击终于进入奥运大家庭,意义就不一样了,练习这个项目的队员都有了盼头。

  记者:当初为什么会选择拳击这个项目?而且还坚持练习这么多年。

  李金子:阴差阳错吧。我14岁开始接触拳击,当初岁数比较小,觉得拳击挺好玩。可由于开始成绩不理想,我曾一度想放弃拳击,直到2000年,我被送到吉林队之后进行专业训练,教练等人对我没有放弃,一直鼓励,后来我在昆明获得全国锦标赛的冠军。这是我继续坚持的动力。

  记者:女子拳击项目进入奥运会,对你的备战是否带来影响?

  李金子:应该会有。过去我只是考虑自己这个级别的选手,而现在女子拳击在奥运会是有3个级别,所以各个国家不少其他级别的高手也会参加我这个级别(75公斤级)比赛,竞争会更加残酷,但我有信心击败任何一个对手。

  记者:现在国家拳跆中心以及省里把你列为伦敦奥运会夺牌重点队员,是否有压力?

  李金子:说这个现在有点儿早吧。不过既然机会摆在眼前,我必须要努力争取,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多研究别人,尽快提高自己实力,我希望自己可以代表国家去参加奥运会,那是我的一个梦想。

  记者:最后,想对关心你的吉林拳迷说点儿什么?

  李金子:因为最近赛事太过频繁,暂时回不了吉林,但感谢所有关注和支持我的人,我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来提高自己,争取为国家和吉林省争得荣誉,等我的好消息吧。

  (本组稿件 记者 杨锐锋)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