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永波:世锦赛上两大收获 男单队员应深入挖掘

2009年08月18日06: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印度海德拉巴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毛晓晓)第17届羽毛球世锦赛16日落幕,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认为,老队员仍然保持了很高的水平,年轻队员则不断成长,这是中国队在这届世锦赛的两大收获。

  中国队获得了除混双以外的4块金牌和3块银牌。
李永波认为,在采用21分制、残酷性和偶然性加大后,这已经是很好的成绩了。

  谈到男单时,李永波说:“林丹这些年来已经获得了12次世界冠军,很少有人在目前这种激烈的竞争中还能保持如此高水平,他是男子第一人了。”对于陈金的表现,他认为也是可圈可点的,“他在去年的奥运会经历了很多的磨难,受了很多的伤,到现在获得了这样好的一个竞技状态,淘汰了陶菲克,证明他正在重新回到最高水平上”。他同时认为,男子单打的年轻队员还是应该再深入挖掘,“这方面我们作得还不是非常好”。

  对于刚刚结束的男双比赛,李永波认为这场球非常精彩,“两个老运动员,既把技战术水平打出来了,同时这场比赛又是意志品质和斗志、智慧的较量。第三局打到28:26,这是男子双打这个项目这么长时间以来很少有的精彩比赛了”。

  说到女子项目时,李永波认为,谢杏芳、卢兰和王琳形成了老中青三个代表,女单除了王仪涵的表现有些意外外,其他人能顺利打进前四名,老运动员充分发挥了传帮带的作用。

  他认为女双决赛也非常精彩,张亚雯/赵婷婷为羽毛球事业奋斗了很多年,最终在年龄比较大的时候能够最终获得冠军,是非常好的事情。“当然年轻队员发挥也不错,成淑、赵云蕾、马晋、王晓理都不错。我对女双的未来还是很有信心的,因为这个项目我们的底子比较厚实”。

  他说,谢杏芳、张亚雯、赵婷婷三位老运动员的表现非常好,都具备了继续在竞技场上拼搏的能力,队里将尽可能挽留她们,如训练管理可以有别于年轻队员,加强待遇保障等。

  对于无缘四强的混双,李永波认为,中国组合在这次比赛中发挥得不是很好,留下了遗憾。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