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博尔特超级纪录暗藏高科技 蓝色跑道助飞人夺冠

2009年08月18日08: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从技术角度看,柏林奥运体育场那圈很“酷”的蓝跑道,多多少少对博尔特的惊人一破有所影响。柏林田径世锦赛开赛之前,罕见的蓝跑道就成了此间媒体津津乐道的话题之一。报道称运动员跑在上面感觉特别快,证据是一些德国运动员不久前曾在此创造佳绩。

  论其材料,这种蓝跑道用的也是塑胶跑道常用的聚氨脂颗粒,妙在它既有弹性,又有相当的硬度。据跑道承包商称,一般而言,跑道越硬,运动员跑得越快。不过,也有报道援引德国科隆体育学院的一项研究说,较硬的跑道并不会导致运动员跑出更快速度,因为人体会不自觉地适应不同弹性的跑道。

  此外,“另类”的颜色是否会给运动员心理上造成助跑效应呢?至少,德国专门研究颜色与体育成绩关系的心理学家布里姆相信“蓝色奇迹”。他称蓝色让人想起无边无际的海和天空,具有吸引力,人们会更愿意在蓝色跑道上尽情跑下去。而塑胶跑道常用的红色太“跳眼”,会给人造成排斥的心理压力。交通标志“停”用的不就是红色吗?

  不管怎么说,这条特殊跑道造价不菲——大约40万欧元。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