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男篮创六项耻辱纪录 15次跻身决赛首次失利

2009年08月18日06: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亚光)16日,中国男篮以52:70不敌卫冕冠军伊朗队,屈居亚军。本场比赛也创下了中国队在亚锦赛历史上的六项耻辱纪录。

  输给伊朗队一役让中国队遭遇了六大耻辱,第一是中国队第15次跻身亚锦赛决赛却首次在决赛中失利。
第二是中国队首次在家门口丢掉亚锦赛冠军,之前两次在上海和哈尔滨,中国队都顺利夺冠。第三,中国队决赛首节只得到尴尬的10分,这是国际篮联实行四节赛制之后,中国队在国际A级赛事上的单节最低得分。第四,半场25分也创下了中国队半场最低得分。第五,也是最让主帅郭士强郁闷的是,18分的差距是中国队在亚锦赛上的最大输球分差。1997年,在沙特阿拉伯亚锦赛上,中国队曾在半决赛输给韩国队14分。

  第六,52分是中国队在亚锦赛历史上的单场最低得分。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国队在亚锦赛历史上一共输掉了9场比赛,而如果不算2007年中国男篮二队在亚锦赛的四场败绩,实际上中国队在亚锦赛历史上只输掉过5场比赛。而在告负伊朗队之前,中国男篮一队在亚锦赛上最近一次输球还要追溯到12年之前(1997年14分负韩国队)。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