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足失去最有潜力球员 张呈栋踢野球来保持状态

2009年08月18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两年前,他还是中青队锋线的一号人物,但当两年后国奥队组建的时候,名单中却没有他的名字,他就是张呈栋。今年年初辽足签约风波把他推上了风口浪尖,他愤而拒签低薪5年长约,随后张呈栋离开辽足回到自己河北的老家。如今传出消息,这位颇有天分的小将可能远赴葡萄牙试训……“这事都还没有确定呢,今年年初拒绝跟辽足签合同之后,确实有不少经纪人帮我联系,但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一个确切的消息呢。 ”昨晚,张呈栋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目前,国奥队正在秦皇岛集训,作为昔日国青队的核心球员,如今却无球可踢,张呈栋的焦急心理可见一斑。“国青时候的队友们很多都进了国奥,我却连个踢球的地方都没有,你说我能不着急吗? ”尽管如此,张呈栋还是丝毫不为拒签合同后悔,“当时不仅是我,连我的家人都不同意,就算将来真的没球踢,我也不会后悔当初的决定。 ”

  一个多月之前,张呈栋代表河北队征战了全运会U20男足决赛,最终的第七名也是超额完成了任务——出征之前,球队定下的目标是打进前八。随着河北全运队解散,张呈栋每天保持状态的方式就是到健身房练力量,一周至少拿出一天的时间踢踢野球。“辽宁队的成绩挺好的,看来今年冲超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了。 ”尽管身在河北,但对辽足,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关注。不仅如此,张呈栋说他至今仍然很怀念那个温暖的队伍。“不管怎么说,我是辽足出来的,只要辽足好我心里就高兴了。我2008年的状态并不好,但是冬训的时候整个教练组,包括马导(马林)、傅导(傅博)都对我很重视,给我安排了很多的功课,一个冬训下来,我的状态恢复很好,可是谁知道出了签约的事情。 ”张呈栋说。

  出国踢球是张呈栋的一个梦想,但他之前没有想到过可能会以这样的方式出去,“谁不愿意出去踢球?但话说回来,如果能留在辽足,我也并不一定非要出国,现在这种情况之下我真的别无选择了。但不管走到哪里,我都会怀念辽足这个集体,我都要感激辽足的教练组。 ”

  首席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