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杜威点出国足症结所在 直言拿不下比赛得怪自己

2009年08月18日0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同样一个对手,一次是4比1大胜,一次却0比0闷平。如果单从比分上还看不出什么的话,最让国足队长杜威郁闷的就是4比1赢球的那次,战胜马来西亚国奥队的,是他的母队上海申花;时隔两个月,还是这支大马国奥,作为国足队长出战的杜威,却只拿到了一个0比0。

“对手的进步是一方面,但更大的问题还是出在我们自己身上。”

  或许是受了申花队的影响,上周,高家军在竖旗之后的首次客场之旅中,连续两场与对手打成平局,成了不折不扣的“客场虫”。对于这样的结果,杜威多少感到有些意外:“国家队在这个阶段确实遇到一定的困难,但大家都在竭尽全力去克服。这场比赛受到天气、体能等影响,我们的发挥远不如前两期集训在主场的比赛。”不过,不管怎么说,这次逼平中国队的,是以往中国队长期的手下败将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队,这样的结果,自然让人无法接受。

  在杜威看来,之所以没能打破客场不胜的怪圈,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中国队自身的状态欠佳:“问题还是出在我们自己身上。这次集训,刚好在联赛的两轮比赛之中,实际联赛只停了一周,大家都是刚刚参加了上周末的比赛,然后就立刻来到客场,在三天之内打了两场比赛。在这种情况下,肯定遇到很多困难。”

  不过,杜威也承认,与前几年相比,像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这些东南亚球队,近来的进步都很大:“一方面是身体上的,尤其是对方的几名后卫,身材都很高大;二来他们本身就有的一些技术优势,进一步得到了强化,感觉特点也更鲜明了。”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