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关键时刻屡掉链子 南昌八一冲超梦仅剩理论可能

2009年08月18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取得两连胜,尽管上轮取得6比1的大胜,但是,南昌八一想要实现冲超的梦想,现在看来难度不小。

  今年冲超形势的变化,或许是朱炯万万没有想到的。去年,有冲超实力和决心的球队,一共只有三支,分别是江苏、重庆和南昌。

也就是说,南昌队的竞争对手只有一个。本以为一年之后,竞争对手少了两个,冲超形势会好一些,但天不遂人愿。第一,降级的辽足瘦死骆驼比马大,基本锁定了一个冲超名额;第二,广东日之泉、沈阳东进这两支乙级联赛上来的升班马,居然具备了极强的冲超实力和决心;第三,东亚、安徽九方这两支去年联赛的中游球队,今年也参与到了竞争冲超名额的队伍行列,而且也的确喊出了冲超的口号。

  腹背受敌,南昌八一的冲超形势,远比去年要险恶。面对这样的外部形势,南昌八一队的内部情况也不够理想。因为赛季前刚更换了主教练,朱炯带队后,球队进行了大面积的换血。一线队,更换了15名左右的队员。而去年的主力阵容,只保留了三四名老面孔。队员大面积换血带来的另一个变化是,年轻队员大面积充实到队伍里。年轻队员尽管代表着希望,但比赛经验不足。所以,在一些场次比赛中,南昌队表现出了状态不稳定、关键时刻掉链子的问题。

  当然,南昌队今年总体走势不是很理想,主要问题出在了开局不理想。除了上述的队伍大换血的因素之外,还有另一个因素,那就是伤病问题。比如主力队员赵作峻,前半赛季因为受伤居然打不了比赛,白白浪费了一个主力名额,也影响了后防线的稳固。

  联赛下半程以来,南昌队的形势明显得到好转。可见,赛季中段的调整是有效的。而且,随着伤病员的恢复,队伍的阵容也变得强大起来。如果保持现在的状态,南昌队可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不错的成绩,并且对冲超名额发起有力的冲击。但是,必须看到目前面临的形势。要想冲破广东、东亚、沈阳几支强手的重围,难度是相当大的。所以,南昌队做好今年冲不了、来年继续冲的准备,是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