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华网:热衷于体育锻炼的柏林人

2009年08月18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8月17日电 题:热衷于体育锻炼的柏林人

  新华社记者李赢政

  2000家体育俱乐部、55万业余运动员、不计其数的体育爱好者、3000多处运动场所、3所体育学校——罗列出这些数字之后,柏林人自豪地称自己的城市为“运动城市”柏林。


  当现代竞技体育变得越来越精英化、专业化时,柏林人对体育的态度却是

  重在参与。一如柏林世界田径锦标赛的口号“Have a good time”(玩得开心)。运动早已成为柏林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酷爱运动的柏林人甚至把这点写入了法条。在柏林地方法第32款中明确规定:运动是公民的基本权利。在柏林,大家不是一起看运动,而是在一起做运动。

  2008年11月,汉堡经济研究所公布了德国运动城市排名,柏林排在首位。每年都会有大约60场全德或者国际体育比赛在柏林举行,竞技种类超过30种。参加去年北京奥运会的435名德国运动员中有50多人来自柏林。

  据柏林商会和德国体育联合会的统计数据显示,柏林从事体育行业的大约有1.3万至1.5万人。柏林每年体育用品的销售额为10亿欧元,而且体育行业前景看好。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