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杰克逊能否降服阿泰仍存疑 野兽比罗德曼更自大

2009年08月18日10: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自从罗恩·阿泰斯特跟湖人签约之后,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把他跟丹尼斯·罗德曼做起了比较,更进一步的想法则是,觉得既然主教练菲尔·杰克逊能把罗德曼这样的更衣室妖怪都降伏了,在阿泰身上故技重演一番应该不是难事。

  这个三段论如果要成立,必须先考察一下这个前提,也就是罗德曼是不是真的像传说中那么不服管教?

  现实似乎指向完全相反的方向,大虫虽然看上去荒诞不羁,不过只要一放到场上,他还是非常听话的球员。比如说他很清楚自己的角色,不会过多地要球,而且处理起球来也相当聪明,并且无论在攻、防两端上都能守好自己的位置。要说他有问题,最多也就是怎么想办法把他弄到比赛场上去,或者怎么让他坚持训练、并且按时赶上去客场的飞机。

  当然罗德曼的好胜心也是个问题,一般他总是看不起跟他一起打球的队友,比如1993-1995他在马刺的那两年,他总是觉得大卫·罗宾逊太老了不能为队伍赢得总冠军,所以他在圣安东尼奥根本就待不下去。不过一旦他真心地尊敬自己的队友,比如他在活塞和公牛的时期,他在更衣室里总是一副很受欢迎的样子。

  阿泰斯特就是另一回事了,他的个性比罗德曼更为独断专行,并且始终要求自己处在众人关注的中心。不出风头就难受,这也是为什么阿泰只喜欢出现在进攻中,而且有那么多不明智的出手,还总是吓唬那些在防守他的球员们。

  简而言之,阿泰跟罗德曼相比,是个更严重的自大狂。曾经执教过他的教练们总是说世界上大概只有两个人能控制住阿泰,那就是帕特·莱利和菲尔·杰克逊。

  尽管有禅师调教,并且在多年无望总冠军后,阿泰应该清楚他来到湖人的目的,也知道科比才是队伍中的核心。不过,做一个理性的人会成为阿泰的人生目标吗?具体地说,他能接受分享得球时间、牺牲出手机会这样的事情?如果禅师要把他推到低位上,尽管如我们所知,他是比奥多姆、加索尔,甚至是比科比还好的低位怪物,他能愿意吗?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