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萨核心获客场万人鼓掌 全勤大脑诠释全攻全守

2009年08月18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刘耿

  哈维本场比赛被换下场时,竟然有主队毕尔巴鄂竞技的球迷为他鼓掌。圣马梅斯是一座挑剔的球场,只有表现特别出色的球员才有可能得到掌声。梅西与伊涅斯塔曾做到过,现在则轮到了哈维。

  在巴萨新赛季的首场正式比赛中,哈维打进了第一个进球,主导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让人几乎察觉不到梅西、伊布与伊涅斯塔缺席带来的影响。

  “尽管是在客场,但哈维依旧当仁不让地成为球场的主人,他用双腿控制比赛,将自己的想法体现在球场的每一个角落,毕尔巴鄂竞技想要阻止他,但却不知道从何做起,因为他们是在与足球为敌。”西班牙媒体如此评价哈维的表现。比赛几乎就是哈维的个人表演秀,巴萨80%的威胁进攻都是由哈维发起,无论是中场转移,还是精妙直塞,抑或是角球和任意球的准确传递,都是哈维一人在梳理着巴萨全队。

  本赛季是哈维在巴萨一队效力的第12个赛季,年届29岁的指挥官给人的感觉是“巴萨大脑”不老。巧合的是,哈维为巴萨一线队打进的第一粒进球也是发生在西班牙超级杯中,11年前,哈维正是在对马洛卡的西班牙超级杯比赛中打入自己在巴萨的首个进球的。

  “这太美妙了,他们给哈维鼓掌,不仅仅是因为比赛,而是因为他的整个职业生涯,因为哈维提升了整个足球行业,球迷认可这样的球员,我很高兴哈维能获得这样的认可。”瓜迪奥拉将球迷送给哈维的掌声提升到整个足球行业的高度。

  这位身高仅1.7米的小个子中场,已经连续三个赛季出战54场,在巴萨新赛季六冠王的征程中,哈维更是不可或缺。他说:“我们拥有继续获得胜利的斗志,我对结果和对球队的斗志感到满意。巴萨不会对胜利感到疲倦,我们的教练没有变,阵型没有变,球队也依然追求对球迷和球员来说都具有吸引力的全攻全守足球。”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