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利物浦首秀贝尼特斯输红眼 红军挺不过金元风暴

2009年08月18日10: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曼联、切尔西、阿森纳都赢了,新贵曼城也赢了,豪门球队中只有最晚亮相的上届亚军利物浦1:2被热刺灼伤。贝尼特斯赛前批评赛程不公,赛后又痛斥裁判对点球视而不见,在三年没有尝到冠军滋味的巨大压力之下,红军新赛季开局不利。

不过说到罪魁祸首,恐怕还是要怪皇马用钱掳走了他们的中场悍将阿隆索。

  首战:贝尼特斯输红眼

  新赛季的首场联赛开始前,贝尼特斯就在抱怨:“为什么每年的第一场比赛我们的对手都比别人强?”比赛的进程证明了西班牙人的先见之明。

  在白鹿巷,红军的弃将罗比·基恩频频为难西班牙国门雷纳,虽然杰拉德利用点球机会为利物浦打进一球,但主队两名后卫的入球让热刺2:1主场告捷。

  输球之后,贝尼特斯把矛头指向了裁判,他认为两个漏判的点球改变了比赛的结果。“他们说不能讨论裁判或者他们的判罚,”新闻发布会的条条框框让贝尼特斯受不了,“真见鬼!”比赛第86分钟,热刺后卫在禁区内铲翻了沃洛宁,之后又用手挡出了托雷斯的射门,但当值主裁菲利普·多德却一律视而不见。红军主帅愤怒地咆哮:“我相信,每个人都看得出,这是一个点球,太明显了。想在客场获得两个点球?不,在这位裁判身上这是不可能的。”

  胜负手:阿隆索远走皇马

  “有人说要拿冠军得86个积分,我不知道这够不够,但我们今天显然是丢了3分。在与豪门的比赛中要保持高水平,而更重要的是,不能在其他比赛中失分。”贝尼特斯很痛心,英超首轮10场比赛全部分出了胜负,而英超冠军的竞争者中,只有他们掉队了。

  热刺的主帅老雷德克纳普认为,哈维·阿隆索被皇马挖角,是红军此役失利的重要原因。“原本,我认为利物浦会对我们进行更为近身的攻击。多次在英超中与利物浦交手,我对比赛的预计比现实更加困难。如果阿隆索还在这支球队,想要在90分钟里制约他们是非常困难的,因为西班牙人可以通过简单的一脚,直接把皮球送到任何致命的角落。阿隆索不但聪明,而且智慧,他能够对场上的形势洞若观火。今天在托雷斯身后没有人能和杰拉德一起控球,互相配合。”老帅可谓道出了本场比赛的胜负手。

  尴尬:红军抢人总慢一拍

  钱让这个世界疯狂,让英格兰的足球疯狂。皇马抢走了C罗,以致曼联1:0涉险绝杀升班马伯明翰。皇马又带走了阿隆索,让红军曾经运转自如的中场顿时显得局促——倒是今夏1800万买来的格伦·约翰逊表现抢眼,为本队创造了点球机会。

  《泰晤士报》认为:“虽然马斯切拉诺与杰拉德搭档出现在中场,但他的魂仿佛丢了一样。这是因为皇马当时曾经放出消息,如果得不到阿隆索,他们就追求阿根廷队长。再加上来自巴萨的追求,这深深地扰乱了他的心绪。”

  此外,该报也提到,贝尼特斯曾经中意于前维拉队长巴里,以他取代阿隆索当然是个不错的人选,但挥金如土的曼城早就抢走了英格兰国脚,另一个意中人梅洛也被尤文抢了先。虽然雷德克纳普客套地说:“阿奎拉尼是个顶级球员。”但买入这个膝伤严重的意大利人,已经让贝尼特斯坐上了“火山口”。

  【主帅应对】

  贝尼特斯理直气壮要钱买人

  英超大幕已经拉开,但各大联赛的转会窗口尚未关闭,在这个金元足球的时代里,9月1日之前,那些爱砸钱的买家足以把各支球队搅得人心浮动。红军仍然是受害者,昨天,当地媒体《每日邮报》称:“在追逐阿森纳中场法布雷加斯失败之后,巴塞罗那已经转而把目标锁定利物浦的中场里埃拉。”

  另一方面,虽然用阿隆索换回了4000万欧元,但中场缺人的上届亚军也有病急乱投医的意思。关于他们即将在转会市场出手的消息传出了各种各样的版本:求购毕尔巴鄂竞技球员阿莫雷别塔、赫尔城高塔特纳、基辅迪纳摩球球员迪亚凯特、斯托克小将肖克罗斯……各种说法不一而足。

  金元涌动之下,红军祸福难料。而在输了第一场比赛之后,贝尼特斯至少已经公开承认自己在向球队老板要钱:“相信没有几个教练会对自己的阵容完全满意,而能满足主教练全部要求的老板世界上大概只有两三个。其他教练肯定都会要求更多的转会资金,为了这支球队更好,我认为自己没有做错什么。”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