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09柏林田径世锦赛 巩立娇为中国摘得铅球铜牌

2009年08月18日04: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引子巩立娇,这是一个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非常陌生的名字,这个今年才满20岁的年轻姑娘,在昨天的柏林世锦赛女子铅球比赛上,为中国军团再添一枚铜牌。因为年轻,所以有梦。尽管只是铜牌,但在巩立娇看来:“我希望能更进一步,在(2012年)伦敦登上最高领奖台。


  动态

  女子铅球 再添一铜


  本报讯昨天凌晨,柏林世锦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女子铅球决赛中,中国小将巩立娇以19米89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铜牌,这也是中国田径队在本次世锦赛上获得的第三枚奖牌。卫冕冠军、新西兰名将维利以20米44获得冠军,德国老将克雷内特屈居亚军,成绩为20米20。此外,中国的李梅菊获得第七名,刘相蓉名列第十。

  决赛首轮,德国选手克雷内特在观众的加油声中发挥出色,第一投就掷出了20米06,暂列首位。中国小将巩立娇也表现不错,以19米69紧随其后。紧接着第二轮,巩立娇把成绩提高到了19米89,而各位选手的名次并没有发生变化。此后卫冕冠军维利和东道主选手克雷内特虽然竞争激烈,但后面的选手已无人可挑战巩立娇的成绩。

  声音

  巩立娇:伦敦进前三


  对于年仅20岁的巩立娇来说,2009柏林世锦赛不过是一块练兵场,她的实战还是在三年后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这位在去年北京奥运会女子铅球比赛中仅得第五名的姑娘认为,自己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下一个目标是突破20米大关。”

  女子铅球是中国的传统强项,黄志红曾两次拿到世锦赛金牌,不过近年来,中国女子铅球的水平明显落后于欧美选手。本次世锦赛代表中国参赛的一共有3位选手,分别是巩立娇,李梅菊和刘相蓉。而在昨天夺得铜牌之后,巩立娇表示,无论是中国的黄志红,还是世界冠军维利,都是她学习的榜样。“不过我最大的偶像是教练李梅素。”巩立娇如是说。在1988年奥运会上,李梅素曾获得女子铅球的铜牌。对于奥运,巩立娇是从梦想到遗憾,再从遗憾到梦想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年仅19岁的巩立娇没能上演奇迹,最终仅列第五名。今年世锦赛,人们惊喜地发现巩立娇的水平竟然有了如此快的增长。能在短短一年提升成绩,巩立娇凭借的除了刻苦训练外,还有对伦敦的梦想:“我希望能像教练那样,伦敦也争取进前三吧。”记者张斯瑜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