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羽赛中国勇夺四金 林丹三连冠成就羽坛第一人

2009年08月18日12: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昨晚在印度海德拉巴结束,中国队收获了男单、女单、男双、女双4个单项的冠军,平了历史第二佳绩。特别是林丹在男单决赛中以2比0击败队友陈金,成功实现世锦赛3连冠,成为羽毛球世锦赛的历史第一人。

  去印度参赛之前,国家羽毛球队一直在青岛夏训,离开时,总教练李永波曾经表示,青岛的这次集训是历次大赛前条件和备战情况最好的一次,希望能用世锦赛上的好成绩回报关注羽毛球队的青岛球迷,现在,国家羽毛球队的将士用国际赛场上的优异表现做到了这一点。

  男单:“超级丹”创造历史

  最受关注的男单决赛,林丹成了最大的亮点。昨晚的决赛是他与队友陈金的“内战”。林丹对阵陈金,在羽毛球队青岛夏训期间的公开赛上,是一直不变的主题。经过两局的角逐,林丹以21比18和21比16轻松获胜,从而实现了世锦赛3连冠。

  林丹第三次站在世锦赛男单冠军领奖台,超越前辈杨阳20年前创造的两连冠业绩,成为世锦赛史上男单第一人。从2006马德里世锦赛到2009海德拉巴世锦赛,加上北京奥运会,近四年举行的顶级赛事男单金牌无一例外地落入林丹囊中,“超级丹”在创造“林丹时代”的同时,也创造了中国羽坛一个新辉煌。

  女单:小将卢兰首次登顶

  昨天举行的女单决赛中,谢杏芳的对手是队友卢兰。第一局,卢兰以23比21险胜。第一局谢杏芳消耗了过多的体力,尽管第2局曾经与卢兰在比分上战成9比9,不过她在后半段的失误增加,最终以12比21再输一局。这样,小将卢兰首次登上了世锦赛女单后座,而谢杏芳只能屈居亚军。

  双打:“风云组合”赢得险

  作为唯一挺进4强的中国队男双组合,“风云组合”蔡 /傅海峰肩负着夺冠重任。他们在决赛中的对手是韩国队的李龙大/郑在成。双方各胜一局后,比赛被拖进了决胜局。双方打成16平后,接着是18平……23平……26平!李龙大的出界球让“风云组合”赛点在握,郑在成的网前放球失误,将分比定格为26比28。蔡 /傅海峰继2006年之后再度在世锦赛上登顶。

  女双决赛是在两对中国队组合之间进行。张亚雯/赵婷婷最终以2比1击败队友成淑/赵芸蕾夺冠。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