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羽毛球世锦赛中国队称雄 共收获4枚金牌3枚银牌

2009年08月18日13: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据新华社电 在16日进行的第17届羽毛球世锦赛5个单项决赛中,中国队获得了除混双外的4枚金牌以及3块银牌。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认为,这在21分制下已是很好的成绩了。

  中国男单头号选手林丹以21∶18和21∶16击败首次闯入世锦赛决赛的队友陈金,成功卫冕。

“超级丹”成为首位世锦赛三连冠的男单选手。

  中国女单选手卢兰以23∶21和21∶12战胜了老将谢杏芳,获得了自己首个世锦赛女单金牌。赛后卢兰表示,对阵之前在战术上作了充分准备,但 “以前输得多,没想到第二局赢得这么顺利,本来预计会打三局”。

  曾夺得世锦赛男双冠军的蔡赟/付海峰在苦战76分钟后,以21∶8、16∶21和28∶26击败韩国名将郑在成/李龙大,获得第二个世锦赛冠军。

  赢球之后蔡赟抑制不住兴奋,脱下球衣抛给举着国旗的中国球迷。付海峰说:“这是我人生中最经典的一场球,遇到困难还能拿下,”“赢在信心上,在最后一局拿下11分后,我脑中一直浮现今年苏迪曼杯的情景,类似的情况,但是仍然咬住(比分)赢了,我与蔡赟相互信任,”付海峰说。

  多次获得世锦赛女双第二和第三的张亚雯/赵婷婷以21∶17、17∶21和21∶16击败年轻的队友成淑/赵芸蕾,获得首个世锦赛冠军。

  混双的金牌落入了曾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何汉斌/于洋的丹麦选手乔基姆/佩德森手中,两人以21∶13和21∶17击败了两届世锦赛冠军维迪安托/纳西尔。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