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价值168万马儿失踪 盗马贼是英国十大杰出骑手

2009年08月18日14: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偷书“不算偷”,偷马呢?一个从6岁起就爱马如命的马痴,一位有望入选2012年奥运会英国马术队的竞技者,一位被媒体评为“全英十大杰出骑手”之一的女骑士 ,被警方列为犯罪嫌疑人,即将被引渡到案发地比利时受审。

  和公主赛马的女骑士,是个盗马贼

  30岁的劳伦·纽曼近日在伦敦和英国王室公主萨拉·菲利普斯同场参加马术障碍赛之前,收到了比利时警方通过国际刑警组织递交的引渡通知书。如果不在9月7日前缴纳两万英镑保释金,她将被逮捕,送比利时接受审判。

  一位比利时马场的女主人报警说,劳伦与人合伙偷窃了她家总价值1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68万元)的4匹比赛用马,警察也基本查实了犯罪事实,失窃的马就在纽曼家的马圈里。

  “她是个乖乖女,从来没有惹过麻烦。”纽曼67岁的老母亲说。纽曼生命中的一切就是马和马术,能让她出事的,也只有马。去年2月,纽曼在一次训练中坠马,落地后脖子和头部受了几乎致命的重伤,因为没有戴硬质头盔,颅骨多处骨折,被直升机空运到医院抢救。

  在医院,纽曼遇到了一个名叫盖伊·雅各布的比利时马匹商,据纽曼的母亲说,雅各布比纽曼大20岁,对纽曼产生了爱意,“他说他愿意提供一些马匹和帮助,为纽曼参加2012年奥运会助力”,但是纽曼对他“没有兴趣”。这个叫雅各布的人现在已经失踪了,被列入比利时警方的通缉名单。

  失主悬赏1万欧元,从比利时一路追到英国

  马匹的失主说,去年12月的一天,她去喂马时发现4匹马都不见了。这种昂贵的比赛用马,皮下都被植入了卫星定位器,但这些装置竟被卸掉,盗马贼完全是内行。

  比利时警方发现,案发后不久有人在现场给一个英国电话号码打了好几通电话。失主在网上悬赏1万欧元寻马,确认马被运到了英国。最重要的线索是,案发前几个月,纽曼本人几次上门想买这几匹马,被失主拒绝。失主追踪到英国德比郡,潜入纽曼家旁边的一幢楼房,发现了自己家的马,当即报警。英国警方当时没有没收这些马匹,因为每个星期的饲养费高达2000英镑,但是纽曼也没能摆脱和案件的关系。

   现在,纽曼坚持说,她是跟雅各布买的马,在雅各布落网前,一切都说不清。而她的奥运会前景 ,恐怕更说不清了。

  ◎延伸阅读

  奥运参赛马一匹顶一辆法拉利

  奥运会参赛马匹价值巨大,一般的马匹价格约为四五百万人民币,有的马甚至达到几千万,要知道,为了纪念法拉利车队夺得第16个F1车队总冠军而推出的法拉利F430,标准硬顶版国内售价也不过380万元。去年奥运会马术比赛在中国香港举行,有人替225匹参赛马算了笔账,单计马匹身价总值就以亿元计。

  好马身价不菲,据记录所知,2006年在英国一个马匹拍卖场中,有一匹高素质的8岁马,以7300万港元创下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