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遭教练毒打遭到重创 足球少年脑死亡20天后去世

2009年08月18日16: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陈赢

    本报讯(记者陈赢)昨晚10时19分,记者收到重庆“足球少年”父亲母先强的短信,他告诉本报记者,昨晚9时许,脑部遭到重创后,生命垂危的足球少年母诗灏,在坚持了20多天后,仍未挺过这一关,令人遗憾地离开了他的亲人和他喜爱的足球。但处于悲恸中的母先强,仍惦记着北京朋友近来对这个“足球少年”的关心,他一再请记者代为转告,对那些素不相识的北京朋友们表示由衷地感谢。

幻灯:足球少年生前昏迷时刻 教练下跪母亲痛哭

相关链接:足球少年被殴打致死 施暴教练员或将被判处死刑

           体操神童高帅抑郁自杀 只因遭教练虐待

  7月24日,重庆九龙坡区杨家坪中学学生母诗灏在训练结束后,遭到教练员林林殴打,导致后脑撞到地面,当即昏迷不醒。母诗灏在被送到医院后,曾经一度心脏停止跳动,后经紧急抢救,他才暂时保住了性命。在此后的25天内,母诗灏在重症监护室内一直昏迷不醒。据他的主治医生介绍,像他这种程度的创伤能够坚持三四天就很不容易了,而母诗灏由于体质不错,生命力相当顽强,最终能坚持20多天,这也算是一个奇迹了。7月26日、7月28日和8月11日,医院3次用体感诱发电位去刺激母诗灏的神经,发现他没有任何反应,这意味着脑死亡。昨晚9时左右,母诗灏心脏也停止了跳动。据母先强透露,昨晚一家人通宵未眠,现在校方派了专人陪同着母家人,目前,公安机关正在派法医进行尸检,至于此事如何处理,都要待尸检报告出台后,才能决定。

  有关“足球少年”母诗灏被殴打住院的遭遇,经过北京晚报的报道后,其事态进展一直牵动着北京人的心。许多热心的北京人通过其父母先强公布的求助电话,向母诗灏表达了关心和慰问。在昨晚孩子去世后,处于悲恸之中的母先强仍没有忘记热心支持过他的北京朋友,所以特意通过本报,再次向无数未曾谋面的北京朋友们表示感谢。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希望母诗灏在天堂可以继续足球梦想!
为母诗灏的家人送去安慰,挺住了!

  悲剧链接

  体罚绝非个别现象

  “踢屁股,扇嘴巴”在中国体育界是公开的行为,专业队尤其盛行“打你是教练员喜欢和爱护你”的说法,正是这样的错误观念近年导致了多起悲剧。

  ■2001年3月,小游泳运动员张某考入某市运动学校,同年9月1日正式开始训练。他的教练在训练中,多次用拳脚、滑水板、拖鞋等物品对他进行体罚,最终造成小张“颈椎第二关节右移”。

  ■2004年10月,辽宁铁岭某寄宿学校小学四年级学生高亮,为逃避教练体罚,吞下整瓶药。

  ■2007年,清远市嵩山少林寺连州武术学校学生德某,因身体不适,训练未达到教练要求被毒打,结果遍体鳞伤,门牙断裂。

  ■2007年3月,四川成博武校初中三年级学生小贺因看了教练一眼,结果被教练打破了脾脏。

  ■2007年12月14日,登封市某武术学校一名武术教练张某因不满学生私自外出,对学生进行殴打,结果酿成命案。

事件回顾:足球少年惨遭教练狠踹生命垂危 肇事者已被刑拘

         狠心教练导演教学惨案 怒踹足球少年至生命垂危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