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韩将上演巅峰对决 期盼陈耀烨姜东润延续传统

2009年08月18日16: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最大的对手或许就是最好的朋友。对于中韩围棋来说,这句话本身就是两国棋界亦敌亦友关系的最好诠释。而作为两国的顶尖棋手,一生之敌亦是一生之友,似乎也成了传统。常昊和李昌镐从宿敌成为莫逆之交,古力和李世石两大天才竟然也惺惺相惜,而现在,接力棒传到了陈耀烨和姜东润手上。

  都出生于1989年,身高体重相差无几,都戴着一副眼镜,同样穿着一身黑色西服,甚至连发型都是惊人相似的小平头。出现在昨天同里杯中韩天元战开幕式上的陈耀烨和姜东润,一连串惊人巧合不得不令人感慨两人的默契。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两位棋手的脾气也如出一辙。腼腆、持重,甚至有些寡言少语。

  如果说常昊和李昌镐,因个性重合而结缘,古力李世石因各怀绝世武功而彼此尊重,陈耀烨和姜东润似乎都能在对方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昨天,当被问到对对方有何印象时,两人略显腼腆的回答也相当一致。“下过几次棋,没什么语言交流,所以不太清楚性格怎么样。”不过,潜意识里,两人都把对方当做是今后职业生涯无法回避的劲敌。

  无法回避,就会试着了解对方。或许,从这次中韩天元赛开始,陈耀烨和姜东润将各自把对手在心目中的位置升级。昨天的开幕式上,中韩围棋界都对这对新锐棋手流露出浓浓的关爱和提携之意,希望两人也能成为像常昊和李昌镐这样的纹枰好友。不过,要想做这样一对名垂棋史的绝世好对手,首先要成为一代大师。无论对陈耀烨还是姜东润,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记者 徐东海 张建东(本报同里今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