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运男足章程难定罗格不满 暗指布拉特反复无常

2009年08月18日16: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8月17日电 关于奥运会男子足球比赛是否要改变现有章程的问题,国际足联一直举棋不定。近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际足联必须尽快对此做出决定。

  罗格表示,国际足联和布拉特过于频繁地更改他们的计划,这导致伦敦奥运会男足比赛至今没有一个确定的方案,他说:“国际足联的决定甚至每周都会发生变化。
布拉特先生有很多想法,他最开始希望取消三名超龄球员可以加入球队的规定,后来又表示要将现有的年龄限制降低到21岁,然后又提出了要取消年龄限制,但参赛球员不得参加过世界杯比赛。我认为,这就是在向所有球队表示,你们可以派二线球员来参赛。”

  奥运会男足比赛现有的比赛章程源于巴塞罗那奥运会,即参赛球员的年龄必须在23岁以下,并且每支球队可以加入三名超龄球员。然而,这个章程却在北京奥运会时引起了极大的争论,一些欧洲球队抱怨,由于欧洲的新赛季即将开始,像梅西这样的球星参加奥运会会影响球队新赛季的备战。

  为此,布拉特提出了修改奥运会男足比赛章程的建议。然而他实际上也有难言之隐。现有的奥运会参赛章程遭到了欧洲和南美俱乐部的反对,却受到了亚洲、非洲等地足协的欢迎,而罗格在接受采访时也反复强调,国际奥委会并不希望改变现有的比赛章程。

  作为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必须要考虑各方的意见。在今年6月国际足联年度大会召开之后,国际足联专门成立了一个小组,负责制定新的奥运会男子足球比赛章程并和国际奥委会的官员进行沟通和协商。新章程的最终方案将在12月正式出台。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