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眼镜飞人”胡凯:博尔特定可以跑进9秒50

2009年08月18日1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中国的“眼镜飞人”胡凯昨天熬夜看了飞人大战,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显得有些激动:“他就是个天才,除此之外没有别的原因。”<<视频:药检恐成博尔特最大杀手

  除了他自己,50年无人能破

  胡凯告诉记者,博尔特就是个天才,是个不可思议的选手,有他在,其他的选手就只能去争第二了。

“别的选手可能只是赢了比赛而已,但和博尔特同场竞技的选手,在输给他的同时,还被他彻底摧残了信心,他让所有对手感到绝望。”

  胡凯甚至大胆地预测:“这个成绩,除了他自己,50年都不可能有人能破。”

  曾近距离看过博尔特训练

  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胡凯曾经近距离地观察过博尔特的训练,不过胡凯透露,他的训练并没有什么十分特殊和神奇的地方,和一般的选手训练项目基本相同,但是也有可能是因为公开训练并没有展示出他真正的训练效果。

  胡凯说,自己比赛和训练状态出色可以跑到10秒左右,这和盖伊、鲍威尔发挥欠佳时也有得一拼,但博尔特无论状态好坏,都能轻松甩下对手一大截,自己这样的选手状态再好,即使和博尔特站在跑道上,连一点机会都没有。

  全力冲刺他能跑进9秒50

  赛前,谁都不知道博尔特马力全开到底能跑多快,虽然这次比赛,博尔特终于没有再习惯性地“减速冲刺”,不过依然在最后阶段出现了“左顾右盼”的场景。

  这让全世界相信,他还能跑得再快些。胡凯说,“一年前的奥运会,由于博尔特还没有冠军头衔,他会认真谨慎对待比赛,相比之下,这次的世锦赛他显然放松多了,而且从昨天的比赛看,我认为他只发挥了9成到9.5成的实力。如果他在1.9米每秒顺风的情况下(本次比赛现场0.9米/秒顺风,国际比赛的风速允许范围是2米/秒)起跑,正常并全力冲刺是可以跑进9秒50的”。胡凯给出自己的预测。

  王子涵 罗丹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