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丁俊晖赛前与“冤家”练球 看淡评价更有利发挥

2009年08月18日22: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丁俊晖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8月18日晚,丁俊晖在2009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郑州站首场亮相中轻松地以4-1战胜对手杨擎天,为自己赢得开门红。不过相对于本场比赛的胜利,丁俊晖在场上表现出的镇定自若更加令人欣喜。

  两年排名赛不胜前16,三年来首次在中巡赛尝到输球滋味,2009年对于丁俊晖而言是难熬的一年。不管丁俊晖的状态是否真的在下滑,心态是否已经失衡,但媒体、球迷对丁俊晖的评价在这一年的确已经降到了最低点。

  来郑州前,丁俊晖就表示参加本次比赛是为了练手,毕竟新赛季即将开始,而自己因为学业的原因也很久没有练球了。为了准备今晚的首场比赛,丁俊晖下午特意来到比赛场地楼上的练球房练球,而恰巧自己的“老冤家”,终结自己中巡赛不败纪录的梁文博也来到了赛场准备练球。由于还没有到自己的练球时间,梁文博还客串了一回丁俊晖的球童,两人在练球中有说有笑,气氛十分轻松。

  晚上的比赛,丁俊晖心态依然很放松,“以赛代练”的表态并不只是应付媒体的说法。的确,在很久没有练球的情况下,丁俊晖更需要找到的是比赛的感觉,而不是在一些细节上斤斤计较,他本人在赛后也表示,自己在首场比赛中对细节并不太在意。

  不可否认,杨擎天在实力上与丁俊晖有一定的差距,但丁俊晖在比赛中多次尝试的远台进攻和僵局时防守的耐心则与对手的强弱毫无关系,丁俊晖今晚是在打自己的球。拥有这样心态的丁俊晖显得更加强大。

  大多数人都认为,新赛季对丁俊晖而言意味着救赎,取得好成绩,既是对自己中国斯诺克一哥的身份证明,也是对媒体和球迷的一个交代。不过,如果丁俊晖能将所谓的“救赎”看淡,真正做到比赛中“打自己的球”,他的新赛季将值得人们期待。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