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猛:晓霞压力大发挥失常 两队取胜关键是什么

2009年08月18日23: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蔡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晚上19:30,2009年乒超联赛女团进入第二阶段决赛的首场争夺,在女团争冠组的比赛中,张怡宁领衔的北京时博在客场以3-0完胜李晓霞领军的山东鲁能队,赢得决赛的开门红。赛后著名央视解说员蔡猛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李晓霞本场比赛发挥得不是很理想,第一场比赛打丁宁没有求胜欲望,她在场上显得不坚定,在彭陆洋没有上场的情况下,李晓霞压力更大,她的精神头提不起来,与紧张是有关系的,因为这场比赛,山东省委书记李培森亲自现场观看,李晓霞没有理由不重视这场比赛,很多领导都去看这场比赛,恰恰给了李晓霞太大的压力,前提是彭陆洋还上不了场,使得李晓霞发挥失常,这种失常也有球拍的原因。

  周树森曾说过北京队的优势就在张怡宁和丁宁,这两个在单打都有优势,无论是张怡宁对李晓霞和丁宁对李晓霞我们都赢得多,如果张怡宁拿两分,丁宁拿一分这球我们就赢了。鲁能的优势是在第五场双打,如果彭陆洋不受伤,鲁能双打有优势,如果李晓霞能赢一场,鲁能就很有机会。本场比赛彭陆洋受伤,这就意味着双打的一分没有了,要想拼张怡宁和丁宁拿两分这难度就相当高了。因此本场比赛鲁能输球看起来是李晓霞表现不佳,实际上是她们承受压力过大。

  张怡宁在赛后表示这只是迈出的第一步,鲁能上赛季是冠军,本赛季第一阶段仅为第四名,不过在半决赛她们把广东队拿下,可见鲁能还是很有实力。后面两场比赛在北京的主场进行,对先输一场的鲁能是非常不利的,但是如果彭陆洋能够上场,李晓霞重新振作起来,这球还是有的打的,这两场球还是非常让人期待的。(蔡猛口述 柚缘整理)

    战报-乒超-丁宁3-1李晓霞 北京3-0山东获决赛开门红
    分析-李晓霞低迷鲁能卫冕渺茫 丢有利武器被丁宁相克
    声音-张怡宁称取胜因做好困难准备 希望再接再厉夺冠
         李晓霞临阵换拍不敌丁宁 坦言自己没有正确面对
    专家-蔡猛:晓霞压力大发挥失常 两队取胜关键是什么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