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球星传记之皮尔斯:不死小强 曾是超级大胖

曾是个胖子
2/5

曾是个胖子

2009年08月19日07: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二、趣事

  皮尔斯在NBA里顶级小前锋之一,但在上高中之前,他的篮球技术却非常差。当时的皮尔斯身高只有1.78米,体重却达到了95公斤。如此庞大的体重严重影响了他的移动和速度,让皮尔斯显得非常笨拙。高一下学期,皮尔斯申请加入了英格伍德高中篮球队,但仅仅过了一个月,篮球队的教练就要求皮尔斯退出,理由是皮尔斯当时已经逐渐增重的体重会很影响他打篮球的水平。结果在皮尔斯的家人不断的向教练求情的情况下,皮尔斯才得以艰难留队。

  在差点被提出校队事件之后,皮尔斯开始努力减肥,但他在高一时期根本没有什么出场机会。不过到了高二之后,皮尔斯的体重终于减到了正常的标准,而他在不断的训练中也便变得非常有对抗性,再加上非常有悟性的额篮球头脑,皮尔斯成为英格伍德高中篮球队技术最好的球员,奠定了主力位置。高中毕业时皮尔斯的身高已经长至1.93米,外线投篮很准确同时在内线也有很强的得分能力,在加州地区举行的太平洋赛区锦标赛中,皮尔斯两度拿下锦标赛的最有价值球员。高中生涯的最后一年,皮尔斯由前锋转为组织后卫,换了位置的皮尔斯以平均24.5分、11.5个篮板与4.0次助攻的全面成绩,成为加州的年度最佳球员,同时也入选了麦当劳全美高中明星对抗赛。

(责任编辑:大仙)

     跳转至: 页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