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黄潇潇世锦赛两度第五名 09个人最佳却出局(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8月19日02: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北京时间8月19日,第12届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400米栏半决赛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此前饱受伤病困扰的中国选手黄潇潇虽然跑出55秒40刷新个人赛季最好成绩,但最终还是未能晋级决赛。

  黄潇潇2002年入选国家田径队,自从她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以55.53跑进半决赛后,她的神奇便一发不可收拾。

  2005年赫尔辛基世锦赛,是黄潇潇的第一次世锦赛经历,她发挥出色闯入了女子400米栏的决赛并最终获得第5名,她也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进入该项赛事决赛阶段的女子运动员。

  2007年大阪世锦赛,参赛经验已经比较丰富的黄潇潇第二次出战世锦赛,这一次她同样发挥正常,也顺利闯进决赛,依然获得第5名,尽管名次上没有突破,但她在半决赛中跑出了54秒个人最好成绩。

  由于2008年受到伤病困扰,原本是北京奥运会中国田径队的必选队员之一,但最终旧伤复发的她遗憾地无缘北京奥运会,也使得她没能在家乡父老面前再次创造佳绩。

(责任编辑:兰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