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度剖析CBA为何亏损 姚明出资也难救上海男篮

2009年08月19日0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刚刚结束的男篮亚锦赛,将很多球迷的目光吸引到了篮球赛场,中国男篮在决赛中的惨败,让人们在想念姚明的同时,也开始对篮球产业这些年的发展进行反思,今天我们就来关注篮球产业。虽然我们没有在亚锦赛上看到姚明的身影,但是姚明仍然在用另外一种方式参与中国篮球。前不久,有消息说姚明出资2000万元收购自己的老东家——上海东方大鲨鱼篮球俱乐部。他的回归能否拯救萎靡不振的大鲨鱼?来看记者盛情的调查。

  混乱的管理制度,多年惨淡的成绩,让篮球俱乐部陷入泥沼之中

  刚走进上海体育职业学院,记者便被门口的保安拦了下来,填写登记单、出示介绍信、联系受访者,一个程序都不能少。

自从上个月姚明有意收购上海男篮的消息公布后,想要进入这个训练基地,已经不是件容易的事了。

  篮球馆里,主教练李秋平正带领队员们紧张训练,也许让他们多少感到有些尴尬的是,如今这支球队再次吸引大家目光的,是他们惨淡的现状。

  上海男篮主教练李秋平:“实在是这个俱乐部没法运作下去,你说我们现在整天为了这个钱,队员也没积极性,这个队就没法运作下去,就很困难很困难。”

  这支上海男篮究竟有多困难?这是一支连续六年没能进入季后赛的球队;它拥有CBA上座率最低的主场、门票2元仍无人问津;几年间,球队累计亏损超过9600万;而08-09赛季它又再次创造建队以来的多项最差纪录:一开赛14连败、70场比赛仅6胜、排名倒数第二;雪上加霜的还有,今年三月常规赛结束后,冠名商西洋集团也提前撤资、终止了赞助,本已步履维艰的大鲨鱼,顿时陷入生存困境。

  李秋平:“这实际上等于是没有工资的,它影响军心了,全运会的预赛就在眼前,你说他这干活,一分钱都没有了,他完全可以不代表你上海打全运会,就变成乱套了现在都。”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