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国象甲联赛第10轮广东负浙江 优势仅剩下1分

2009年08月19日06: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全国象甲联赛第10轮

  ■特派记者 施绍宗

  本报惠东县8月18日电

  “惠州华轩杯”2009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10轮角逐今天在惠东进行,一直在积分榜上匹马领先的卫冕冠军广东惠州华轩队不敌排名暂列第3的浙江队,而本来有望在本轮胜出从而登上积分榜首位的湖北队却因为被对手沈阳队逼平而仅得1分。

这样,广东队仍领先冠军竞争者湖北队一分。

  从今天起,象甲联赛以赛会制的形式在广东象棋队主帅吕钦的家乡惠东县一连4天进行第10轮~第13轮的比赛,这也是联赛第一循环最后两轮比赛和第二循环的头两轮比赛,巧合的是,卫冕冠军且积分一直领先的广东惠州华轩队刚好将与积分排在第2位和第3位的湖北队、浙江队各进行两场比赛,由于这4场对冲之战场场恶战,本赛季的争冠形势将在这4轮比赛后变得明朗。

  第10轮第一场比赛由广东队对排名第3的浙江队,双方排阵的结果是,庄玉庭对赵鑫鑫,李鸿嘉对陈寒峰,许银川对于幼华,张学潮对张申宏。此战如赛前所料,浙江队将庄玉庭作为主攻突破口,其余3台棋都是先手求稳健。仅一小时,许银川就被于幼华先手逼和,此后,李鸿嘉也与陈寒峰握手言和。倒是广东小将张学潮一局在布局后反先,不过,子力位置较佳的张学潮在对手的稳健防守下无处下手,他也不敢随便冒险,结果也是一盘和棋,双方最后的战绩就看庄玉庭与小赵之战了。这盘棋从一开始就很乱,双方以五七炮对屏风马进七卒开局,一心求胜的赵鑫鑫在从布局转入中局时,选择了尖锐复杂的变例,局面一下子变得紧张激烈,多位专家都认为如此局面必将分出胜负,但此时局面实在太乱,谁更有优势也不好说,只有同样没有上阵的湖北队主帅柳大华见解惊人,他指出此时庄玉庭在对方中炮的威胁下车只能在底线防守,形势已是十分危险。中局混战中,被众多棋迷称为当今攻杀最强者的赵鑫鑫走出凶险的新招,庄玉庭应对不佳飞错了马,被小赵借机弃士打马,庄玉庭失子失势,败局已定。在作了一番无奈的抵抗后,庄玉庭认输,广东队亦因此而败阵。

  本轮开始前,广东队暂时领先湖北队2分,因此本轮湖北队对沈阳队之战也关系到广东队的夺冠前景,结果竟是4盘全和,以主队身份出战的湖北队只得1分,错失了反超广东队的大好时机,这样,粤军仍以1分领先。

  从明天开始,广东队将与湖北队连战两轮,吕钦已表示将肯定上场。今晚排阵揭晓:许银川VS李雪松,张学潮VS汪洋,吕钦VS柳大华,李鸿嘉VS洪智。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